2018年11月18日 星期日

去遊長城和看民宿 虞和芳 18.11.18.。發佈

去遊長城和看民宿 虞和芳 18.11.18.。發佈 11月12日晚上,接到堂妹一個電話,說台灣佛光大學陳教授正在北京,次日要遊長城和看民宿,問我們能不能參加。 我們次日還有別的節目,但是既然是佛光大學來的教授,我義不容辭,應該而且高興參加,因此就跟S,分別各按照個人任務。 13日一大早7點,就有人來旅館接我去長城。司機杜先生不到7點就來電話,已經到了北京飯店。 我沒有吃完早飯,就出門了。 司機之後開到花園飯店,接陳教授,和杜教授,以及三個北京學校杜教授的學生,一起參加這個旅行。 先到居庸關,我們爬上第二平台後,又上了半個平台,即返回。 在去程中,爬在長城的樓梯時,一個對面下樓的太太說,我穿大衣,要小心踩到大衣下腳摔跤。 一位學生就把我的大衣前面捲起來。 當我們下樓時,我要捲起大衣,那位學生說,下樓,不會踩到大衣的,不用捲起它來。 陳教授是民宿的教授,我們參觀一家最貴的民宿,一夜要2000元,近300歐元,跟北京飯店的價格差不多。 它的拜訪百分比,夏天約50%,冬天約20%。 這種民宿的好處是政府鼓勵農民發展,不收稅,可是村長跟投資者的合約,並沒受到政府的承認,政府可以收回這些民宿,若是這樣的話,它的投資就白費了。 在北京附近的民宿,北京人,不能夠投資經營,這是保護鄉村的發展利益。 在他們的言談中,聽到,浙江一個地區的民宿全部拆除,因為這是沒有受到政府的法律所允許的。 我們參觀這個民宿,繞了一圈後,午餐。 午餐用轎子抬過來,敲鑼打鼓的來。 裡面菜餚是用石頭燒成的。 特殊的菜餚是表演在滾燙的石頭上倒上雞蛋,它立即成熟。 第一道主菜是半個豬頭帶著耳朵。肉燒的很爛,像是東坡肉,陳教授說,他太太不吃豬肉,他在外吃飯的話,就儘量吃豬肉。 飯後,陳教授,對這家民宿有一些建議,如擺在書桌上的書,只是外殼不好,這是給人一種虛偽的印象。到底陳教授是民俗專家,他做的建議都是有稜有角,對民宿的經營者,有正面提高品質的影響。14.11.18.三G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