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4日 星期日

心理精神因素 虞和芳 4.11.18發佈

心理精神因素 虞和芳 4.11.18發佈 談到我在高中時代,被選為全校的模範生,照片放大,掛在禮堂內,作為學校別的學生敬仰和模範的對象. 那是每班先推舉班上的模範生,然後再由全校的同學,選舉出來三位,作為全校的模範生. 在選舉之前,每位班上的模範生,要在全校早上升旗典禮後,上講台自我介紹一番,發表短短的言論. S說可能是我的神態和善謙恭,引起別班同學的好感,才選舉我當全校的模範生. 在我高二時,一改前態,我要爭取考大學,我答應爸爸,我會拿第一名,我就努力,果然從班上的第十二名,一跳,跳到第一名. 換言之,我先立志要得第一名,才奮發,才 發揮我的潛力,才能得到第一名.也才有可能被選舉為模範生. 這是心理精神因素作為積極的後盾.12.7.04. ***** 在我初一時,有位何伯伯送給我一本厚厚的日記本。父親說:你開始寫日記的話,就要每天都寫,要有恆心! 我說好!就這樣,我立志下來,每天不忘寫日記,至今有63年,從來沒有缺寫一天,沒有間斷過一天。 這都是爸爸教誨我的功勞。 今天去台北寧波同鄉會的墓園,拜訪父親。告知父親,今年11月,出版的書“時間的影子”是獻給他,感謝他的教誨之恩。 4.11.1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