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3日 星期六

以文會友 虞和芳 3.11.18.發佈

以文會友 虞和芳 3.11.18.發佈 這次我們能夠在今年2018年11月2日晚上在圓山飯店的雙喜軒歡聚在一堂,這是一個以文會友的一種機緣緣分。 朱立德神父一家,為信仰奉獻的精神,贏得教宗方濟各親吻他的雙手。在他默默耕耘下,2018年9月8日完整版,出版的“大陸苦難教會六十年芳蹤’,封面寫著“一代偉人成為歷史,歷史寫下燦爛的一頁”。宗教家的偉大,在於他們在苦難中,不失去信仰和愛心。 郭武平教授,我跟他在南華大學有8年的共事,他對待同仁學生照顧的愛心,人人銘感於心。我到南華大學後,他就鼓勵我參加輔仁大學歷史系的國際研討會,每年南華歐研所和淡江大學歐研所,輪流分別合作各一年舉辦國際研討會,歐研所不時也舉辦自己的研討會,郭所長都鼓勵我參加,有時也要我主持會議。我們在南華大學度過難忘美好的8年時光。 蔡輝振老師,對待我也是極為熱忱難忘,他得知Dolphin Foundation在倫敦Christies拍賣時,購得北齊佛陀一座大理石雕刻,就帶領他的學生來南華大學參觀,並講解此佛像的歷史背景。他不時邀請我去雲林科技大學漢學研究所演講。每次來台灣,他都邀請我到他所裡演講。這次就是來參加他系所舉辦的國際研討會。 蘇宏達教授,才華並茂,精通法、英、德語。這次聚會中,他談到的三個故事:發生在台灣最大的戰爭,是反對日本人的統治在八卦山的1萬2千人的犧牲。談到一位宗教家說人人有罪,毛澤東也有罪,而因此被關,後來得以釋放,他說,他的言論沒有改變,為什麼當初被判刑,現又釋放,而自己在監獄旁築屋而居,直到逝世。蘇教授談到貪婪的婪字,只有由聖經的故事才能夠解釋得通。 湯紹成教授跟郭老師談論Putin和Trump私人會談的秘密,來猜測他們商談的內容。 兩位藝術大師,11月6日要在北京開畫展,他們說,畫西洋畫的畫家,因為色彩有毒,不及中國畫家以黑色的墨畫,來的長壽。中國的墨,來自松木燒成炭,畫家繪畫時,不時咬毛筆尖,吃到墨,不會中毒,反而對身體有益。 中醫是黑色入腎臟,我在想,會不會因此之故,墨對腎臟好,畫家書法家,能夠長壽。而且寫字畫畫,怡情悅性,完成一個作品,心情愉快開朗,因此長壽。 飯後,請兩位藝術家在菜單上簽名,給四位在座的客人留念。後來發展為請服務人員多印出數分菜單,每位在座的人都簽名,這是一個很好的建議,這樣我們每人都保留了一個大家簽名的菜單,作為這次以文會友的紀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