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19日 星期一

在飛機上分發的睡衣 虞和芳 19.11.18.發佈

在飛機上分發的睡衣 虞和芳 19.11.18.發佈 從香港到慕尼黑的LH航班上,這次在商務艙,每人可以得到一件睡衣。 S說他不需要,而我拿了一件。 我們雖然坐在中間的排列,兩人坐在隔鄰,招呼我們的空中小姐,是不同。他的是一位中國小姐,我的是一位德國人。她沒有事先問我要吃什麼,等到送菜時才問。 我要點的前餐是蝦沙拉,沒有了,主餐Seezunge魚也沒有了。我就點了雞,而沒有送青菜,S點同樣的主菜,有青菜,還有之後的第三道Cheese,我都沒有。 這樣看出招呼我的那位德國小姐沒有中國小姐負責。 不過在分發睡衣時,我得到一件上衣。 飛機上雖然有被子,我還嫌冷,就把那件睡衣穿上。 它是藍色,領子那有白色的邊緣。 我穿上它,很保暖,也很舒服。 睡了四個小時後,我起身。 在廁所的另外一邊,是工作人員的地區,那裡有一些空間。 我就到那邊做甩手。 這時我看到那位中國的空中小姐。我問她,這睡衣是贈送的,還是要還回。她說是贈送的,並說,它穿起來,很不錯。 我說我先生,沒有接受睡衣,不過既然是贈送的,我就幫他拿一件大號的。 她去找,可能沒有找到大號的,就去另外一邊,拿了一件大號的一套睡衣。 居然有一套。我謝了她,就對招呼我的那個德國小姐說,我得到的只是上衣。 她說,女士只有上衣。 原來中國的那位小姐,特別去到頭等艙,給S拿了一套睡衣。 我謝了那位中國人。她是來自四川,才學了三年德文,但是德文說得很好。 相形之下,中國人要特別傑出,才能夠跟德國人一起共事,跟德國人競爭,說一般德國空姐不會說的中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