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28日 星期三

怎麼又是沒電? 虞和芳 28.11.18.三發佈

怎麼又是沒電? 虞和芳 28.11.18.三發佈 在上午9點早飯完畢後,我下樓工作,在電腦的電源卻是不通。弄早飯的時候,還有電。我以為是電腦輸電儀器壞了,將它拔下又安上,試了幾次,還是沒有用處。我想,糟了,這個輸入電源壞掉的話,就不好辦,要重新購買一個。 這時候想,何不試試電燈的那個開關,電燈處也不亮,這樣才知道,是電源處的毛病,不是電腦。J打電話問他的太太,是整個城,沒有電源。 J今天早一個小時,8點就來,因為管收垃圾的公家貨車,在8點多就來收取。 J在上週三,我們返回馬爾他的時候,再來工作時說,現在馬爾他開始了分類收垃圾。白色的小塑膠袋,是裝廚餘,黑色的大塑膠袋,是放置塑膠袋,塑膠瓶子,鐵罐子。 另外一個袋子,是放置玻璃、盤碟、紙、等雜物。 要是亂弄,不分類的話,要罰款250歐元。 大概只有罰錢的處罰,才有辦法強迫居民這樣的垃圾分類。 J來後把垃圾放到門外,沒有帶鑰匙出門,進不來,使勁的敲門。 我趕緊下樓,給他開門。 今天是要換被單,S還在頂樓床上,不准許J換被單,J就把樓下我臥房的被單拿去洗了。 這週雖然是S值日,這幾天來,他晚上不睡覺,早上起不來,昨天和今天都是我幫忙弄的早飯。週一週二也是我弄的晚餐。雖然我自己也是很累,缺少睡眠。 S說,馬爾他熄電次數多,到底是比德國落後。 要看了,要是到11點,電源還是沒有來的話,洗衣機不能夠及時洗完,就得我們自己來曬衣服了。 電源到近12點才來。 我們到下午兩點,才去洗衣機那裡,要拿洗好的衣服出去曬。 可是洗衣機打不開。 在去年南華師生離開前,洗衣機的門蓋塑膠斷掉了。本來打著買一個新的洗衣機,因為它已經用了10多年,而且外面生鏽了,但是機器還是能夠運作,就沒有購買新的洗衣機。 在這期間J知道如何開關它的門。 S試著打開它,門處兩個尖尖的東西刺到他的大拇指,我試著開它,也打不開,只好打電話給J,他回答就來做這件事。 他來後,把洗乾淨的衣物拿到陽台上曬。他說洗衣機的門,需要用一把刀子協助,按住一處,才能夠打開,下次他會示範給我們看。 今天風很大,我要J,只把大件的衣物,曬在陽台上,小件的,我晾在房間內。 J來工作,是減輕我們不少的工作,幫了不少的忙。否則這麼大的一棟樓房,我們自己來清理的話,就根本沒有多餘的精力和時間來寫作和做更重要的事情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