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27日 星期二

各有長處 虞和芳 27.11.18.二發佈

各有長處 虞和芳 27.11.18.二發佈 一對年長的夫婦,他們學會說話要帶正面的話語,不可用反面的話語,這樣才是夫婦互相尊重相處,不起衝突之道。 丈夫耳朵不好,妻子眼睛不好。 他們倒是很合作,丈夫說:“沒有關係,我們各有長處,妳耳朵好,我眼睛好,我們可以分工合作。” 每次電話鈴響,丈夫聽不到,妻子聽到了,去接電話,若是打給丈夫的,她再大叫丈夫來聽電話。 他們出外旅行,丈夫耳朵不好,聽不到鬧鐘響,妻子聽到鬧鐘的叫聲,將它按下去後,叫丈夫起身。 妻子眼睛不好,他們出門搭乘公車,丈夫看出是哪班該搭乘的汽車,叫妻子一塊上車。 在人群多的地方,妻子找不到丈夫,丈夫就注意妻子在哪裡,兩人不至於失落。 兩人這樣合作無間,倒是各盡所長,相安無事。 有次妻子叫丈夫幫忙,來找尋她的眼鏡,怎麼叫丈夫,他都聽不到。她叫了半天,最後在廚房中找到他了。他手上拿著一杯熱咖啡,她沒有看到那杯咖啡,就猛然拍他的手臂說:“怎麼我大聲叫你,你都聽不到。” 他被她這麼一拍臂膀,嚇了一跳,不但手中的熱咖啡灑到兩人的身上,杯子往下一掉,砸到她的腳上。 她痛的大聲叫罵:“你這沒用的東西,明明看到我來了,卻對我潑熱水,拿石頭丟我,打到我的腳上,好痛好痛!” 他反駁:“什麼?為什麼妳不好好的叫我,來打我的手臂!” 她說:“你這聾子,我即使打鈴,你也聽不見,只好拍你的手臂。” 他說:“妳這瞎子,難道沒有看到我手上正端一杯熱咖啡!” 兩人互相口角一番後,言歸於好,可是丈夫怎麼也找不到妻子的眼鏡。原來他在早上被妻子搖醒後,拿錯了眼鏡,戴的卻是妻子的近視眼鏡,而不是自己的老花眼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