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12日 星期日

Eurydice和她的兒子牽涉一連串的自殺悲慘遭遇 虞和芳 12.11.23.發佈

Eurydice和她的兒子牽涉一連串的自殺悲慘遭遇 虞和芳 12.11.23.發佈 Eurydice(Εὐρυδίκη,廣泛的正義”,源自ευρυς“廣泛”和δικη堤防“正義”)有時稱為Henioche(古希臘語 Εὐρυδίκη)。她在希臘神話中跟很多人物相關。 根據希臘詩人Sophokles 的悲劇 Antigone, Eurydice 是底比斯攝政王Kreons的妻子。在得知她的兒子 Haimon因未婚妻 Antigone 的自殺而也自殺後,她詛咒她的丈夫Creon對他的家人造成的災難,她刺傷自己。她還有另一個兒子,名叫Megareus, 當Eurydice 要自殺時,他已經死了,因為他犧牲自己,從底比斯城牆上往下跳下來。 一個描繪Antigone傳說的殘缺雙耳瓶上的銘文也提到了Eurydike。在其他版本的傳說中,Creon妻子的不是Eurydike,而是Henioche。 Eurydice 可能是 Creon 五個孩子的母親:Menoeceus (Megareus)、Lycomedes、Haemon、Megara 和 Pyrrha。 神話 Sophocles的記載(Sophocles, Antigone 1180, 1300 and passim) Eurydice 在《 Antigone》中短暫出現(作為“典型的悲痛欲絕的母親”和Antigone[年長對應人物),在從信使那裡得知她的兒子 Haemon和他的未婚妻Antigone兩個自殺了。她將一把劍刺入自己的心臟,並詛咒Creon殺死她的兩個兒子:Haemon和Megareus。 Haemon自殺,因為他的父親Creon不公正地殺死了他訂婚的Antigone。 Statius的記載(Statius, Thebaid 10.783-814) 當先知Tiresias預言,如果Creon之子自願跳下城牆,這座城市就會得救。然後Menoceus決定犧牲自己並從牆上跳下來。當他的屍體被幾個人扛在肩上時, Eurydice 哭著衝進了小鎮的牆: “那時我是不是要為殘酷的底比斯贖罪並將你的生命獻給殘酷的底比斯,我養育你,傑出的孩子,就好像我是一個沒有價值的母親?我到底犯了什麼罪,是什麼神如此恨我?我沒有在不自然的性交中生過亂倫的後代,也沒有給我自己的兒子帶來不神聖的後代。那有什麼關係? Jocasta 有她的兒子,並視他們為領袖和國王:但我們必須為戰爭進行殘酷的贖罪,以便兄弟們,Oedipus的兒子們可以交換他們的王冠——這讓你高興嗎,打擊的發起者?但是我為什麼要抱怨人和神呢?你,殘忍的Menoeceus,你在眾人面前匆忙殺死了你不幸的母親!這種死亡之愛從何而來?是什麼被詛咒的瘋狂抓住了你的心?我懷的是什麼,生了一個和自己如此不同的孩子?確實是火星之蛇 Mars [Ares],以及我們全副武裝的父親生機勃勃的土地——由此而來的是絕望的價值,對戰爭的過度熱愛:他的母親一無所獲。瞧!是的,即使違背了命運的意願,你自己的意志和快樂也被殺死了,你強行進入了陰暗的陰影。我害怕Danaan和Capaneus的軸:這是這隻手,我應該害怕你的這隻手,以及我曾經愚蠢地給你的劍。看看空地是如何完全埋在他的喉嚨裡的!沒有一個 Danaan 能做出更深的渴望。這就是Eurydice不斷抱怨和抱怨的方式。最終,她被友好者的雙手帶到了宮殿。然而,悲痛越來越嚴重,所以她的同伴和僕人被迫把 Eurydice鎖在她的房間裡。在那裡,她用指甲犁她的臉,從頭上拔出頭髮,繼續哀悼數月。最終,她失去了聲音,不再看向光明,不聽懇求,失去了理智,後來終於自殺身死。14.9.21. 12.12.2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