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24日 星期五

好多電話和雜事一塊來到 虞和芳 25.11.23.發佈

好多電話和雜事一塊來到 虞和芳 25.11.23.發佈 上午我8點多出去倒垃圾,拿了一大堆東西上樓,有他的啤酒,一盒新的15枚雞蛋。剩下的麵包Belag,和一個冰凍的馬爾他麵包,一個冰凍的吐司麵包。 剛到樓上,在分別放置這些食品時,電話鈴響。是JB來電話,他問他的水工M昨天來修廁所的漏水沒有?我說沒有。JB說,他馬上再打電話給M。 後來JB來電話說,他的水電工M會很快來到。到了11點多,我用燒開的水,倒入不鏽鋼的長鍋子內,煮上麵條。通常我都是用電鍋煮麵條,這樣省事,不會燒焦,上面放上蔬菜蒸,這很實惠,一下青菜和飯或麵或洋山芋都能煮好,但是S不喜歡這樣。他要用鍋子煮麵,和煮青菜。我只好順著他的意思,這樣煮上麵條。這時有人敲門,S說JB的M水工大概來了,我急忙的下樓,要給水工開門,來的卻是一位年輕送信的人,他遞給我一個小包裹,這是三年來第一次,有位郵差把書送到家中。外面下著雨,我請他進來避雨,他說不用,他穿的靴子會把地上弄髒,我說無妨。但他不肯進來。 他問我姓什麼,我說姓yu,這時他要我馬爾他的ID,我說那我需要上樓去拿,我請他進到屋子裡面來避雨。 我很快的上樓,拿了我的提包,和德國護照,以防ID不在皮包內,至少有護照。這時那位郵差遞給我一那個包裹,那位郵差一直站在走廊內等著,怕弄髒了走道。我謝了他,請問他的名字,他回答Habich類似的名字,我說,它聽起來有些像阿拉伯語,聽說馬爾他人能夠聽得懂阿拉伯語。他說是的,這兩種語言是可以相互溝通。 我看那是Grace寄來她的書。沒有想到,這次居然送到家中。三年疫病來,馬爾他的掛號信,都只是丟一個條子,要收件者憑著這條子,到郵局去取,更不用說寄包裹,都是要到郵局去取。 郵差離開後,我又拿了幾瓶啤酒,和冰凍的魚上樓。S喜歡喝啤酒,我是滴酒不喝,因為我對酒有敏感。 我上樓一看,S嫌我放在小火內煮的麵,火力不夠大,改放在爐子內的大盤子上,開大火。這時麵內的水全燒光了,麵燒焦了。我連忙移開鍋子。 S說,我鍋子內放的水太少的緣故,才會燒焦。 既然如此,麵燒焦了,他說不能吃。我就用電鍋來煮麵。 這時電話鈴響。我去接電話,是水工M打來的。他說他已經上路,一刻鐘後會到。 電鍋內,我在麵條上,放上zucini瓜,要悶熟。S在大電爐上的大電盤炒菜鍋內放上油,在煎炸他昨晚弄上洋蔥和酌料的絞肉,這是他說他要吃麵的緣故,因為我們訂購了麵食的cheese,不吃會不新鮮了。這時電話鈴又響了,是一個女人的聲音,說他們很快就會抵達,約一刻鐘內。原來那是指M水電工,又說等到達時,再來電話。我說不必打電話來,只要用力敲門就可以了。 飯菜肉醬都弄好了,我跟S說我們可以立刻來吃。水工來時,我會很快下去開門,他可以繼續吃。 把麵條和絞肉放在樓上客廳盤子上,正要吃的時候,樓下有人敲門。 我要S不要受擾,繼續吃,M反水電工,反正要上頂樓來修理廁所漏水,我們可以在頂樓繼續吃飯。 這樣他們上樓時,我告知漏水情況,關上水源,水就不往地上流,廁水內用盆子裝水沖進去,似乎廁所內並不漏出水來。 他們進入廁所勘查,然後出來,說要到樓下去看,沒有走到樓下多久,又上樓,進入頂樓客廳的前陽台。過一會才進來說,水漏的原因是在樓上牆上水管,他們要把牆磚打開,才能修理,下個星期會打e-mail告知是什麼時候來。我問下週什麼時候來e-mail?他說週四。那怎麼辦?這個水會不會直接漏到樓下水管?。 有什麼辦法?我們跟之前一樣是霧茫茫,不知道,到底是什麼原因。M的診斷是否是對的,他說週四來是否是真的來?還是只是隨便說說,到時候黃牛不來。 午飯後,我把那鍋燒焦的麵,上面部分還可以吃的地方拿出來。可是帶有一些燒焦的麵,我將它抽出來,花了半個小時,沖洗了好幾次。那個鍋子內還有一堆全部燒焦的麵,還泡在水中帶清理。 到兩點半,從廚房出來,正要上床休息。電話鈴響,是JB來電話,他問M水電工來了沒有?我說來了。他問修理好了沒有?我說沒有,他們說,要拆掉一些磁磚,下星期才來。我問下星期哪天?M回答週四。 JB說,怎麼又拖這麼的久?但是他已經盡力了,他也奈何不得。 我上床剛躺下沒有多久,電話鈴又響了。 我去接,是那位Günthardt來的電話。我請S去接電話。 S提到,他沒法進入手機的事。 G說他下週三會來馬爾他,跟我們見面,可以來談這些事情,S跟他訂好了週三上午9點他來我們這拜訪的約會。 這對我們來說,是一件喜事,很多的事情可以當面來談。我聽到他們的對話,兩人談了好一些時候,但是不知對方說了什麼。 S掛斷電話告訴我,他們的談話。S說,Günthardt本來要邀請我們去他住在馬爾他的旅館會談。但這對我們很不方便。於是S邀請他來我們這裡。S說,這樣也很好,至少我們得要把頂樓上的一大堆書籍等收拾好。 這時聽到外面放砲聲,已是下午四點鐘,我就燒了茶水。S說客廳很冷,他要上床蓋上被子工作。 我燒了茶水,拿了巧克力餅乾,加上熱的檸檬茶,給S拿到客廳臥室休息。他說冬天我們還是該搬到樓下臥房住,那裡在房子中間比樓上生暖氣會更暖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