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13日 星期一

在律師事務所內 虞和芳 14.11.23.發佈

在律師事務所內 虞和芳 14.11.23.發佈 Otto 進入到一個律師事務所內。坐在律師Manto 桌前。 律師:你為什麼要跟你的妻子離婚? Otto:我跟本沒有結婚。 律師:那你為什麼來找我? Otto:我是要來跟我工作單位打官司的,對方沒有原因就來辭退我。 律師:這跟我不相關,我是管婚姻糾紛的律師 Otto:難道我找錯了律師?我該怎麼辦? 律師:你有沒有女朋友? Otto:還沒有合適的。你為什麼這樣問我? 律師:我可以介紹你給一個婚姻介紹所。你喜歡什麼樣的女子,白人,黑人,黃種人。我們的婚姻介紹所什麼樣的人都有,你只要開口,就可以給你找到一個合適的對象。 Otto:那麼容易? 律師:當然,正有好多女子在尋求對象,難道你不想找一位異性女友,這正是人生最美的事。 Otto:我要繳費? 律師:只要先交一筆註冊登記費用。 Otto:它是多少? 律師:一百歐元。辦成後三千歐元。收費很便宜。 Otto:可是我是為公司要解職我來找律師訴訟的。 律師:這是另外一回事,這是兩件事絲毫不互相衝突。 Otto:可是我要先來解決就業問題,我沒有職業,如何娶妻養小孩? 律師:你擔心這個做什麼?德國反正是社會主義的國家,失業了,可以拿救濟金。你找到妻子,她若是沒有德國籍,進入德國境內,不管是什麼方法,現在是以難民身分進入德國境內,最容易,立即受到保護,拿到救濟金,吃喝玩樂不用擔心,都受到保護。 Otto:對不起,這不是我來此的目的,我要繼續工作,我喜歡我的職業,我學化學,我老闆無緣無故把我解職,要他的女朋友來頂我的位置,這是我來這裡找律師的原因。 律師:那你找錯了人。 Otto:對不起,那我只好告辭。 律師:哪有這麼簡單,你沒有看到我們的價格單,一個小時的談話費用,100歐元起跳。你佔據了我多少時間?怎麼可以一拍屁股一走了之。 Otto:我沒有這麼多的錢。 律師:看你可憐,給你打半折,50歐元。 Otto:真是倒霉,算是我走進了強盜窟,一無所得還要接受勒索的賠錢,沒有想到現在社會變成這樣視錢如命的社會,真是可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