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26日 星期日

夢到要起床來解決問題 虞和芳 27.11.23.發佈

夢到要起床來解決問題 虞和芳 27.11.23.發佈 夢中,有一些妖魔鬼怪的奇怪難辦的事情發生,我的腿又抽筋,這時想,何不起身,每次腿腳抽筋,只要起身,就能夠好了。那些Demonen都是在夜裡出現,只要我起身,許多問題就能夠解決。 這個夢是在半醒半睡朦朧中的夢,可能我想起身,但是還想賴在床上,不大情願起身,到外面沒有被褥暖和的客廳工作。我在半醒中,意識到在床上睡覺,不能夠解決,一定要起身才行,想到腳腿抽筋,只有起身,才能停止。意識到這是一個夢,就想這個夢一定要記載下來,而電腦是在客廳內,只有起身才能記載下來。可是我好累,起身好冷,我沒有起身,又入睡,後來天亮後,才起來。 這個夢,跟幾件事有關 Demonen妖魔鬼怪這個字的演變。以前希臘文此字是指逝去的祖先,會護衛他的後代。這可能跟中國的風水祖先墳墓有關。基督教將此字用來,作為墮落的天使。我們昨天倆人還談到Tyrant這個字的從希臘到後來的意思轉變。S講了一個同音字關門的笑話。 馬爾他這幾天陰陰雨雨,天氣鬱鬱的,關門很悶,開門風大;他兩天來多半在床上度過。疫病三年來,在樓上他喜歡秋冬泡熱水澡,有時在澡堂內,可以泡上好幾個小時。我把一個從德國診所帶來馬爾他,白色可以移動的小桌子,拿到澡堂,上面擺吃喝的食物和電腦。這小桌子可以塞入到頂樓臥室的木床下,天冷時,他就在樓上臥室蓋上棉被在床上,蓋上暖被子過冬,他的床位幾年來就搬到靠近浴室,冬天多半在暖被子下,內有電腦可放在移動的小桌子上工作,我都是送早餐、午餐和晚餐到床上,這樣他過得很合意舒服,這幾天又是如此。一缺少什麼東西,就會叫我,或是要跟我說話,都是叫我到那裡,兩人談話。而下週三Gunhard要來訪,頂樓客廳,幾個月,或幾年來,堆積的書、文件到處都是,他說一定要在G來之前收拾好,可是卻是不去管它,那些幾乎全是他的書和東西,我不能動,而他不去整理的話,怎麼能解決此問題。 我半夜三更時常會起來小解上浴室廁所,而那廁所幾週來又漏水,關上水源後,水似乎停止了,用塑膠桶盛水來倒的話,就不會漏水。他說他來倒水,我會倒在地上。可是我不能夠每次麻煩他來倒水。這也是我不願意起身上廁所的緣故。 但是有好多事情,不能在床上解決,如上廁所,做三餐,收拾房間,各種雜事。 這是紡織此夢的一些來龍去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