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29日 星期三

正義含蓄的美德 虞和芳 29.11.23.發佈

正義含蓄的美德 虞和芳 29.11.23.發佈 能跟有正向,含蓄的朋友來往,是一種心靈的愉悅。 正雄: 謝謝來函和談到錦鯉的事, 是的,當初你辦曙光文藝雜誌,就很不容易,你能撐下好幾年,很不簡單。 你的人格,從你跟幾位正直的好友,一直保持友誼的聯繫,可以看出來。上次在台灣,你送我到淡江大學,參加南華大學在那裡舉行的,紀念洪茂雄教授的紀念會,在高速公路上後面有人撞到你的汽車,你就沒有去追究計較這些,沒有叫警察來處理。你說:這樣找警察來,妨礙交通太不值得,你在政府部門做過事,知道交通事故,沒有人受傷,只有汽車有些受損,就算了,不去追究。 這看出你的人格。你提到的錦鯉 的事,你有你的性格,錦鯉這件事,看出你的個性和人格,默默的耕耘,不去邀功。使我想起大作,你託南華大學老師來馬爾他時帶來的大作《港都殘夢》《月之懷情》的大作。這些大作,你去台灣郵局要寄來馬爾他,他們說馬爾他在疫病期間,拒收從中國和台灣寄出的書籍包裹,南華大學的心怡老師,自動問我,有否託他們順道訪問時,帶來的書籍,我就請你的大作轉寄給她,終於能夠拜讀到,真是感激。大作在潛移默化中,傳播仁愛、正義的美德。是難得的具有深度意義正向情懷的佳作,有機會為你的《港都殘夢》寫序,是我的榮幸。 祝福 安康 
 虞和芳上,29.11.23. Malta,下午5點10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