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22日 星期三

散發善意溫習的人們 虞和芳 22.11.23.發佈

散發善意溫習的人們 虞和芳 22.11.23.發佈 這是接到一封同學Paul的來函,下面對他回信中,談到善意人們的散發溫馨 Dear Paul: 感謝轉寄下面的文 Watch From Ocean Tower, 1045: AN ACT OF KINDNESS 你談到一位有假手臂受傷過的美國白人 ,為表示友好,特地不著聲的為你們付了早餐的帳,只為了人和人之間的KINDNESS。這是人和人之間可貴的仁慈,這可能是美國基督徒的仁愛的表現,不求報償,就是這樣的做了。你將它記載下來,寫的很生動,謝謝你的分享。 是的,人和人,只是出於Kindness代為付款,表示一點人類的同理心,不求任何回報,是非常令人驚奇。我們曾遇到過兩次,一次在台北,一次在北京。 在台北是在火車站對面的凱撒旅館。我們有事在台北,住在那個旅社,晚上在餐廳晚餐。那裡有buffet,我們不喜歡那麼多人擁擠在那,就在旅社的一個西式餐館坐下聊天晚餐。等要離開時,要簽名付款時,跑堂說,有人已經幫忙我們付了晚餐,我們很覺奇怪,就問是誰,原來是留學德國的一位教授。他說,聽到我們用德文談話,他回憶起當年在德國留學時的美好時光,他非常高興,有這個機緣能夠為我們付款晚餐,表示他的一點情誼。我們婉謝,要請他,他怎麼都不肯。 另外一次是在2018,11月下旬,我們去北京參訪,晚上叫計程車返回旅館,叫不到汽車,這時有兩位年輕的學生看到,就問我們要到哪裡,其中一位用他的手機幫忙我們叫到 了計程車,用手機付款,我們說這怎麼可以,要將此款還給那位年輕人。他說這是小意思,不必掛心,問司機,這要多少錢,司機不肯回答,我不管如何,就掏出錢,要給那位年輕人,他不肯收,馬上很快的離開,就說這只是一點小意思。 我感到這樣的無功受祿,心裏很過意不去,那學生,一定比我們更需要這筆錢。司機開到旅館,我請問司機對方的電話號碼,他說,他只能用叫車時的號碼打電話回覆,我就跟那位年輕人說話,謝了他,要回請他。對方說:你們安全回到旅館就好,不用掛心,就把電話掛斷。而司機說,他手機上的電話號碼已經吊銷,他也不知道對方的電話號碼,就這樣要想回報,也不能。 這兩件事一直在我心頭掛著,我曾寫過短文報導過此事。 人間遇到這種什麼都不為的善心人士,傳播仁愛,這種溫馨溫暖了人的心靈。祝福 安康 和芳上。 21.11.23.Malta。晚8點43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