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13日 星期一

在門外等了一個小時 虞和芳 13.11.23.發佈

在門外等了一個小時 虞和芳 13.11.23.發佈 今天早上我如往常,8點一刻準備下樓倒廚餘垃圾。 我擔心風把大門吹關上,即把內部的玻璃門,虛掩上,這樣院子進來的風,不至於吹到它後面的大門而關上它。 廚餘要拿到對面去回收。我過了街,把它放好,返回對面家中的短短路上,突然大門還是被風吹的關上,我進不去。 我趕快敲門,S應該是在書桌旁,會聽到我的敲門聲。 但是他沒有動靜,他應該會聽到我在外面大聲的敲門聲,也知道我下樓,至少應該出來看看,是怎麼一回事。 我身上什麼東西都沒有帶,若是帶了手機,可以打電話給JB來幫忙我開門。JB有我們家的鑰匙。我還要等佣人來,她平常應該是8點半來到,她沒有鑰匙,至少她知道我在外面,在等待她來臨,她不會轉回家,她有手機。 她來了,大約8點40分左右。她知道狀況後,她有手機,打家中的電話,可是沒有人接。我在這段時間裡,也在數次敲門,沒有用處。我說他大概進入廁所。她說她知道,他一進浴室,就要待很久,在那聽電腦中的音樂,聽不到任何的電話或敲門聲。 怎麼辦?每隔幾分鐘,我就敲門,她試著打電話,S都沒有任何的反應。這樣使我擔心他出了事情,那麼怎麼去解救他?因為不時有新聞報道,有人在浴室死亡。我們認識的Schulz先生,就是在浴室中喪生。 這時對面好心的人家有兩位。一位是有一隻很和善小狗的人,他家通到另外一邊海邊。他問,要不要他拿工具,把這個門打開?他動一動大門,很牢固,不容易打開,旁邊的門,也是木門從裡邊擋住,不容易打開,問要不要請專人來解決鑰匙問題。 我謝了他,說不用。 他要我們到小亭走走,再來敲門,或許S會聽到敲門聲。 在這期間,不只是垃圾有人拿走,還有定好的來收那張黑色座椅,椅子角壞掉的大椅子貨車也來回收,但是那張椅子還在大門內部,沒有拿出來,只有改到下週一再來回收。 我到小亭走了一下,又返回,她在門口打電話給她的朋友和玩弄手機,不時打一次電話到Dolphin House來給S,要他開門。 我去小亭走了一圈,返回後,又試著敲門和她又試著打電話,我沒有S的手機電話號碼,她試著打到我的手機,但是沒有回音。 後來對面的Paulus返家,他看我們進不去家中,就說他返家到上面,在陽台上叫S,來開門,果然聽到他叫S的名字,但是也沒有回應。一個鐘頭後,我要佣人再打電話回家,我說,今天我們有很多的事,即使他去澡堂,也應該回到桌旁。這樣終於打通電話,S下樓來給我們開門。 他打開門看到佣人,和我,以責問我的口吻,問我為什麼在門外不進來。我說就是因為我沒有鑰匙才請佣人打電話來請他開門。 我只說我們在外面試著打電話來好久好幾次,他說,他才剛聽到第一次有人打電話。我說我敲了一個鐘頭的門,他說他以為那是外面街上工人工作的聲音。 我沒有再說話。 這種情況已經有過好幾次,一次請JoeB特地用他的鑰匙來開門。一次更早以前,我們住在海邊租房的房子內,他把我的所有的鑰匙都拿走到Dolphin House內,午飯他不回來,我等得焦急,打電話到Dolphin House,沒有人應。我很焦急,深怕他出了意外,我又不能離開出租的公寓,去找他,我的鑰匙他全帶走了,這樣我進不了那裡,也無法返回,因為他帶走我的所有那串鑰匙。於是我就電Cachia,我們跟他買的房子,他應該還有那裡的鑰匙。他說沒有,叫我別急,說S會自己返回家的。S到傍晚才回來。Cachia人也風趣,後來送給S一個小鈴鐺,要他不可忘記回家吃飯。 有次在南華大學小木屋住,我返回家,有鑰匙,但是進不了門,他把裡面用門鏈子關上門的內部,我怎麼都進不了家,叫了他起碼半個小時,才來開門。 我對於這些事,經驗告知,出門不能不帶鑰匙,而今天想到快去倒垃圾,也做了準備,以防門關上,但是它還是被風吹的自動關上了大門。 今年8月裡,有次他要拿我的鑰匙去小亭散步,我擔心他拿走了我的鑰匙,若是他發生了什麼事,或家中臨時有了什麼事,我不能去辦理。他說他的鑰匙交給張老師用了。我說他去小亭散步,回來敲門,我會給他開門,他就發了一大頓的脾氣。 兩人的經驗、想法、看法不一樣,對事情的溝通會生摩擦誤會,這是人跟人之間溝通困難的原因。今天又遇到這樣的事。 不過只要沒有發生什麼大事,安全的又返回到家,就該高興,不值得生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