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28日 星期二

夢到家中來了幾位政客 虞和芳 28.11.23.發佈

夢到家中來了幾位政客 虞和芳 28.11.23.發佈 夢中家中來了幾位中國的長者政客,其中有一位是浙江人。我們談話之間,他用寧波話跟我談,我完全聽得懂,可是我不會用寧波話跟他對談,只能說幾句“拿什麼”發音是do-so-xi。“沒什麼菜,飯要吃飽-發音——e-wan-mu-gao-fan-cue-bao。 後來我們用普通話,兩人可以對談無阻。我們談了很多,政治經濟,他對我們面對馬爾他海港的景緻十分讚美,說這個地勢是扼馬爾他的地中海港的門戶,非常的重要,他在馬爾他還沒有遇到這樣美麗和重要的直接面對地中海港口,居高臨下的景緻。 這個夢,跟明天Guenhard來訪問有關。昨天我們在收拾頂樓客廳,它裡面堆積好多文件,稿件,書本,使得走路進出都受到阻礙。 疫病之前,它都是整理的好好的,這裡時常有人進出,除了台灣南華大學和師生來此,還有別的大學教授來訪,如蘇宏達帶母親和姊姊來,Milada教授來訪數次,有一次她帶丈夫一塊來。 這邊中國文化部的王主任,不時來此聚會,跟馬爾他合作的中國南京來馬爾他的醫生,住處是由馬爾他政府負責,但是生活費由中國政府負擔。以前每三年換一次,幾年來,變成每年換一個醫療隊team,我們雖然在馬爾他,卻遇到很多歐洲、中國人,台灣來的,大陸來的中國人來拜訪的情況。 其中來的最早中國的學生,如建民,就來跟我們合作,幫忙我把手寫稿件寫在電腦上,我付他稿酬;他設立一個文具店,出售中國的紀念品,我們購買他的紀念品,文具用具。他對從大陸來的人熟悉。我們翻修時,馬爾他的包商/公司老是拖泥帶水,進行困難。他幫忙我們找到汪永久來做工。汪來自中國南部,要來歐洲移民,以移民的身分,付一筆手續費和保證金,得到長期居留,但是不准工作,只能夠投資,而這筆手續費和保證金從亞洲來的人們各有來頭。。。建民就介紹他來工作。我們付給他比照馬爾他的工資,他很滿意。那時他打聽出義大利可以從馬爾他透過渡輪抵達,到那裡移民。他把他的護照丟掉,幾次要搭乘渡船,沒有成功。後來2006年,我們到台灣,只有寒暑假返回馬爾他。聽說他找到馬爾他公司任職,不知為什麼,被解僱返回大陸。這也是中國人在國外遇到的情況。 那時有一次中國有一個團隊來馬爾他表演,是浙江來的團隊,我請他們來Dolphin House,隊長看到前陽台的海景,說出的那句讚美話。 這件事,加上週三G來拜訪紡織成了這樣的一個夢境和我的一段回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