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2日 星期六

Enfilade 虞和芳 2.10.21.

Enfilade 虞和芳 2.10.21. A:你知道在歐洲有名的建築是什麼? B:是那古代七大奇蹟。 A:它們除了金字塔外,幾乎都不存在了,我不是指那個時代。 B:那你是指什麼? A:我是指文藝復興後的建築。 B:凡爾賽宮。 A:凡爾賽可算是一種,它具有很多種不同時代風格的建築。裡面很有名的一項建築要素是什麼? B:是什麼,有好多種,你說說看。 A:是Enfiladen。 B:那是什麼?我從來沒有聽說過。 A:那是每間房間幾乎都是透過一連串相通的門,連在一起。我們參觀歐洲宮殿難道你沒有注意到? B:我注意到了,但是不知它是叫Enfilade。你為什麼對它有興趣?難道你要在你家內,做這樣的設施的門? A:我不能,因為現在我家只有一間房間,如何能夠跟那些宮殿相比。 B:你說現在,難道你未來能夠建築這樣的宮殿? A沒有回答。 後來A成為一名有名的建築師,他購買一個大別墅,他看中裡面的房間相通處都是以Enfilade對稱的方式相通的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余虞對話悲歡離合是人生 虞和芳 19.9.24. 發佈

余虞對話19.9.24. 悲歡離合是人生 余處長:感謝大作詩五首分享,回敬數語致意。 英雄難過美人關 除害禦敵上戰場 悲歡離合見人生 有名例子拿破崙 時來運轉媒體現 媒體報導發生事 寫文傳媒現風轉 可點擊 巴黎報社 1815年對流放的拿破崙從Elba島嶼登陸的報導 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