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9日 星期六

哥倫布的蛋 虞和芳 9.10.21.發佈

哥倫布的蛋 虞和芳 9.10.21.發佈 早上我在準備早餐時,他要吃蛋。於是他把8個蛋,放在鍋子內,打開電源,煮這8個蛋。 等水煮開後,我關小電源,然後先拿出兩個蛋。我想他也許喜歡吃半生不熟的蛋,家中還有一個吃蛋的小瓷器放杯子的器皿。 可是這個小瓷器杯,卻也不見了。 當初買了12個裝蛋的小杯子,只剩下一個,它前些日子還看到的。這些小瓷杯怎麼不見了,沒法,只好把兩個蛋放在一個小碗中。 吃早飯時,他去找那個放雞蛋的小瓷杯,也沒有找到。 這個蛋該怎麼吃呢? 他把雞蛋一邊往下面一放,它立在一個小瓷杯上,他說:這是哥倫布的蛋。 這個故事的來源,來自哥倫布。雖然他航海成功,受到人們的尊重,可是有些人卻瞧不起他。 在一次宴會上,哥倫布又聽見有人在譏笑他了。“上帝創造世界的時候,不是就創造了海西邊的那塊陸地了嗎?發現,又算得了什麼!”哥倫布聽了,沉默了好一會兒,忽然從盤子裏拿個雞蛋,提出一個古怪的問題:“女士們,先生們,誰能把這個雞蛋豎起來?” 雞蛋從這個人手上傳到那個人手上,大家都把雞蛋扶直了,可是一放手,雞蛋立刻倒了。最後,雞蛋回到哥倫布手上,滿屋子鴉雀無聲,大家都要看他怎樣把雞蛋豎起來。 哥倫布不慌不忙,把雞蛋的一頭在桌上輕輕一敲,敲破了一點兒殼,雞蛋就穩穩地直立在桌子上了。 “這有什麼稀罕?誰做不到?”賓客們又譏笑起哥倫布來了。 “本來就沒有什麼可稀罕的,”哥倫布説,“可是你們為什麼不去做呢?” 哥倫布離席而去時,留下一句令人回味的話:“我能想到你們想不到的,而我敢去付諸實現,這就是我們間區別的地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