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7日 星期四

夢到鱷魚頭 虞和芳 7.10.21.發佈

夢到鱷魚頭 虞和芳 7.10.21.發佈 夢中有不少的人物出現,其中有一條鱷魚,和牠的頭。 那條鱷魚,兇猛,但有人說,牠的頭有毒,要特別的留意。 這個夢沒有一個結果,就從這一幕看來,牠跟幾天前,收到一個mail,裡面附帶的一個檔案有關,是有人拿一個垃圾大桶引誘抓住一條鱷魚到那個桶裡面。 此夢和幾年前在南華大學小木屋外面,看到有人抓到一條青竹絲有毒的蛇也多少有關。那條蛇,並不跟我想像中,祂的名字有“絲”,以為此蛇是小小的,而那是一條中等大小的蛇,在我眼中來看,相當大,粗的蛇,牠的頭還在動,圍觀的人說,要小心,頭很毒。 在我們住的小木屋後面,有一天我在洗衣機旁邊,看到有一個青色的如一個手鐲或可說小的項鍊的東西,我以為是手鐲,我想去看個清楚,但我沒有去拿眼鏡,就算了,過一會,再去看時,牠不見了,我想可能是一條青竹絲。那時還沒有看到那個大的青竹絲蛇。 有一次出門後,遇到一位白俄羅斯來的客座教授夫人,他們也住在小木屋眷村內,兩人在路上碰到,她的小孩在她旁邊走,這時看到路上有一條蛇在地上滑過,她的還未進學校的小孩,看到,好高興的要去抓,我連忙阻止,說千萬不要去碰蛇,有些有毒。 記得有一天我們返回小木屋時,有一條中等大的蛇,掛在門上,我們看到嚇一跳。牠聽到我們的聲音,就鑽進到門上面的扁長方形的“盒牌子”裡面,我打電話給警衛,告知此事,警衛騎摩托車來,拿了逮捕蛇的網子等工具器皿來到,把那條蛇引誘出來,抓住。中國人有人吃蛇,聽說台灣也有賣蛇肉的,毒蛇只是頭有毒,肉很鮮美。 但是我們不敢吃蛇肉。 曾經讀過一篇記載,在國內有一位奇人,他跟蛇在一起,不怕蛇,即使毒蛇咬到他,他也不會中毒,他體內產生一種抗毒蛇的物質。報紙上,還登了那人的照片,年紀輕輕的,全身讓蛇爬著,他絲毫不在意。 這個鱷魚頭的夢,引起不少的回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