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4日 星期一

夢到一個旅程 虞和芳 4.9.21.發佈

夢到一個旅程 虞和芳 4.9.21.發佈 我們在一個旅程中,住在一處,S的母親出現,似乎談了一些事情,不記得她說些什麼。 後來又有人來,給我們一個通知的條子。 那張單子上寫著要到一個地方,我交給S看,我們打著到那裡去。 我們又出門,在路上,打算到那個地方,叫了一輛計程車,他卻沒有上車,我就只好一人乘計程車上去。我們擬去的一處,是一個佛光山的地方,計程車只開到一個路邊,說他不能開車進入那條街,反正就在附近,要我自己走過去。 我沒法,只有下車,可是心裡很不定,不知要走多遠才到。 好在,沒走多久,就看到一個入口。 有一些別人也入內。一個女的,看到門口擺了一個高高的圍欄,她一跳而入。 我衡量了一下,我好久沒有做這種跳高的運動,可能跳不過去,就從旁邊走進。 進入裡邊,應該要先報到。 我進入左邊的一個房間內,裡面有一個長桌,上面擺置幾個杯子,每個裡面有一個水果。 我就在桌旁邊坐下。 這時發覺有幾位身穿尼姑袍子的人,也坐在桌旁邊,好像要開會的樣子,我想,我不宜加在裡面,就走出來。 這時,庭院變得很大,有身著紅色,褐色,黃色的和尚,一群群的都在院子內。他們同樣穿著的人,在一起,知道要走入哪個特定的地方。 我很茫然,我要到何處?那張條子,只短短的寫了要到道場聚合的地址,還畫了很簡短的幾道像是圖案。 我到底去那裡,有什麼作用?那個條子是誰留下的?S不來,他到哪裏去了?他為什麼不跟著來? 無論如何,我先要知道,要我來的目的。那些好多宗教的人群,他們都知道是屬於哪個群體,要到哪個地方。這個道場非常的大,我大致的看了一下。 後來進入一個比較小的房間,看到一個尼姑,我告訴她,我是南華大學的教授,不知通知我們來,聚會在什麼地方。她似乎並不了解,當我再要解釋時,聽到S上樓來弄這弄那的聲音,即醒來。 這時天才微明。大概才六點多。 —————- 這個夢,是受到昨晚寫回信給國成,他曾託我安排送一張他畫有樹木,天上有星星和雲彩的畫,說是象徵星雲,因此他要將此幅畫,送給星雲大師,它在法國的一個畫廊中,託我安排,將它贈送給星雲法師。我託永有法師,和乃云女士來處理此事,她們跟佛光山內部比較熟悉。後來透過永有法師,這張畫就留在佛光山的巴黎道場。昨晚給國成回信時,我給她們兩位都以cc寄了副本。 此夢還跟昨天我讀到宙斯有時召開集會時,邀請Naiads仙女參加,這代表新的Olympus神,逐漸取代老一代的神祇。 此夢還跟以前在南華大學執教時,我們不時參加那裡的一些聚會有關。 至於S沒有上計程車,跟有次我們叫了計程車,要到嘉義購物,之後去王子飯店吃Brunch,那天計程車來到我們住的小木屋,他臨時不肯去,我只好一人去有關。 這也跟有次我們講好了一塊出席馬爾他文化中心在中國花園召開的聚會有關。我們租了汽車,他臨時沒有去,要我一人代表,我開出租車,不知道汽車如何使用,坐上汽車,找不到往後倒車的排檔,汽車停在下面的足球場,剛好有幾位中國人觀光走過,我就請教他們。其中有一位就進入汽車,告訴我,倒車的排檔如何使用。我不認識路,如何的開,明明看到那個公園,卻找不到入口和停車的地方,這樣轉了好幾圈,才開到。 這段經驗就出現在此夢中的計程車,我一人不得不進入,因為他不去,我只好一人去。 夢的組成非常的奇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余虞對話悲歡離合是人生 虞和芳 19.9.24. 發佈

余虞對話19.9.24. 悲歡離合是人生 余處長:感謝大作詩五首分享,回敬數語致意。 英雄難過美人關 除害禦敵上戰場 悲歡離合見人生 有名例子拿破崙 時來運轉媒體現 媒體報導發生事 寫文傳媒現風轉 可點擊 巴黎報社 1815年對流放的拿破崙從Elba島嶼登陸的報導 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