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14日 星期四

夢到許多小的情景 虞和芳 14.10.21.發佈

夢到許多小的情景 虞和芳 14.10.21.發佈 昨天午飯後,睡了很長的一覺,以為晚上會睡不著覺。昨晚10點半關上電腦,11點上床睡覺,躺在床上,以為會睡不著,很快的就似乎入睡。 夢到許多小小的一幕幕情景,都是有關希臘神話,如裡面中的神明來訪問,有宙斯,Poseidon和Venus出現的情景。 我知道是夢,眼前還出現電腦中夢的前景/後景許多文字,還有一個整篇的文章,我要抓住它,將它複製下來,但是它們是夢的幻影,當然抓不到,沒法抓住夢境複製,那麼如何能夠抓住它? 這種現象曾經在夢中出現過好幾次,但是昨晚的夢境更具體,我知道是夢境不能夠複製它,這次醒後就起床。昨晚我對這個清晰的夢境很清楚,居然起身打開電腦開始記載它。可是在黑暗中打開電腦,螢幕上的光非常刺眼,還出翔刺眼睛的紅光,等我稍微定神後,忘記那些要複製的內容,事實上,內容只是在夢中一閃,只有科學發展到有一天能夠發明一種技巧複製這種在眼前出現的幻覺,或是眼前看到的景象。這在一個偵探文章中,從死者最後眼前看到的兇手影像,找出到兇手。不過目前可能沒有這樣的技術。這個夢中的影像不能複製下,我起身只簡單的記載一下希臘神話神靈的出現。 這是跟希臘神話中,特洛伊淪陷,人們逃亡,Aeneas在逃亡時,忽然跟在後面他的妻子不見,他把父親和小孩放在城邊廟堂,返回,尋找他的妻子Creuse,三次看到她,伸出雙手要抓住她,但是那是她的影子,他抓不住她,只聽到她所說的預言。 昨晚夢中要抓住電腦上出現的文字,複製下來,這個情景一樣,出現的不是現實,而是夢幻泡影,抓不住。 影子如何抓住?夢中的影像如何能夠拷貝下來? 這些人的幻影出現,不時出現在莎士比亞的戲劇中,如Hamlet看到父親出現的幻影,Macbeth看見他殺死Banquo的身影突然出現。即使Aeneas背起父親逃亡一事,也出現在Julia Caesar劇本的對話中。 昨天我還跟S談到Anchises跟Aphrodite生的小孩Aeneas。 夢中出現夢中電腦上要複製的情況跟神話中的這個在逃亡中Aeneas的妻子突然不見,他回去找她,看到她,三次要去抓住她,卻抓不住這個影子類似。 這是我分析此夢構成的蛛絲馬跡。 夢有它的神妙性存在,這是藝術文學家的作品中,喜歡以夢作為他們作品的一個主題呈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