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24日 星期日

夢到Anchises 虞和芳 24.10.21.發佈

夢到Anchises 虞和芳 24.10.21.發佈 我在編輯希臘神話,電腦螢幕上有很多的檔案夾,都是典型綠藍色的檔案夾,其中有一個白色的Anchises 檔案,它有很長的一串彼此相關的資料串連,我就把它打開,開始編輯它。 Anchises 是Aeneas的父親,他非常的貌美,Aphrodites看上他,跟他生了一個小孩Aeneas。Aphrodite警告他,不可以讓宙斯知道這件事,可是他禁不住將此事張揚開來。宙斯知道他,處罰他,把他弄瞎。 當特洛伊淪陷時,Aeneas背起他父親,手牽年幼的兒子,逃出著火的特洛伊城。Aeneas帶隨同建立了羅馬城。 這是整個Iiad的另起爐灶的結束。 歷史的傳遞,生命的傳遞,是一代代相傳。正如鳳凰的傳說,在灰燼中,產出新的生命。 在整個的夢中,感覺到蚊子不住的在睡眠中侵襲。昨晚雖然他把蚊帳在牆上敲打除蚊子,但是它還是在侵襲肆掠。 我起身,上樓,看時間是六點。 昨天接受第三次的疫苗注射,左手臂還發痛。我在夢中,還是來編輯特洛伊的書。 編述希臘神話,每天都要進行,一方面我寫的資料太多,一定要刪除,另外一方面,還有一些地方要補充。 但是一定要積極的進行,才有望在去德國前,把書稿寄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