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24日 星期日

今天23.10.21.去接受第三針疫苗 虞和芳 24.10.21.發佈

今天23.10.21.去接受第三針疫苗 虞和芳 24.10.21.發佈 這第三針疫苗,沒有想到這樣的折騰。我們問Joe是不是在同樣的一個注射疫苗的地方,他說是。因為前兩次都在同一個地方,我們想,第三次應該是同樣一個地方。J每次都比我們早幾天注射,週三他接受第三針疫苗,所以沒有來工作。週五他來時,問他結果情況如何,他說只有當天手臂有些疼痛,之後就好了。 這次的通知,又是只有S接到,我沒有接到通知。這樣我們決定就跟第一次一樣,我跟著去,看對方是否能夠也給我打一針。 他是10點50分的預約。我們打著,9點50分出門,這樣一個小時,慢慢的走過去。 我們十點才出門。他要繞球場,到海邊。我打著直接通過走右邊的小巷子,這樣路程短一點,尤其已經晚了十分鐘出門。 但是他要繞遠路,走海邊,就只有順著他。 這樣一路上休息了三次,抵達疫苗注射處。但是門是關的,敲門,沒有人應。門上有一個牌子,週一和週三時間是到11:15分開門。今天是週六,不開門,為什麼? 我們要走回圓環處問人。這時看到有兩個警察在街道上,我就問他們是怎麼一回事,這次注射的門是關的。我把通知拿給警察看,他們看了,說這是在Cospicua的衛生處,他們解釋如何的走。我不懂,S說他懂了,可以告訴我,跟著他就可以了。 走到快到“美國大學”的橋那裡,他要休息。我急著小解,這樣只有我快走到那個衛生處,他解釋給我聽,如何的走去,走到那個金色Maria柱子那,就在那附近。 這樣我要他在椅子上多休息一下,我立即就趕去那裡的衛生處。走到那裡,有不少人在Bov銀行前等著進入內,我就問其中的一人,那人告訴我就在銀行旁邊的那條路,走幾步就到了。 我入門內,有門房一位警衛,裡面有另外兩個人。我把通知和我們的疫苗登記卡,和通知信件交給對方,我說只有我先生接到通知,我沒有,第一針也是如此,但我希望,今天兩人都能夠接受疫苗。他通知一人,不久下來一位安警女士,我把證件通知交給她,她問S的人呢,我說路上他在休息,我急著上廁所,所以先來了。她拿了我的護照,馬爾他居留卡,和我們兩人的疫苗卡,要我跟她上樓。我說,我先生馬上就會來,我先要在底樓上廁所,她就拿了我們的證件上樓,要我等先生一來,就上一樓。 我從廁所出來,問那位安警人員,有沒有看到我的先生,他是德國人,高高的個子。 那在門房坐的人,叫他的一位同事出來,說那人就是又高又大,跟我開玩笑的說,那是不是我先生。 我說我出去看看,也許我先生就在附近。但是沒有看見他。這時那位女安警把我的護照,PR卡和我的兩次疫苗交還給我,S的疫苗卡,她說交給辦事的人。她問我先生來了沒有。我說還沒有,我再出去望望。 我又出去找他,又過了那條有雙邊汽車來往的街道,可是還是沒有看到他。我又回到衛生局,S還是沒有進入。我真是不安了起來,為什麼他還沒有來,他說他知道在哪裏,前後有二十分鐘,他難道因為膝蓋痛,不能夠走動,那麼我該怎麼辦? 這時聽到一位安警人員到街上叫我,說我要找的人已經來了,要我進去。果然是他,怎麼我們沒有互相看到?他難道從街道後邊來,為什麼?實在不解。但他來了,沒有出事就好。我們上到一樓,那位女安警看到我們,就說她已 把我們的情況告知管注射的人,請我們在外面坐在椅子上等。那裡有好幾個人坐著等。不時有聲音叫一個號碼,到幾號房間。所有的人都完成了,S看到從主房間出來一個女的,就把我的兩次注射卡,交給她。她說我們兩人要同時接受疫苗的話,還要再等。 又來一群人,他們後來又一個個離開了。 那位女安警這時又回來。她問我是不是中國人,我說是。她說了一句中國話,她開始跟我攀談起來。她說她離婚的丈夫,曾在一家工廠工作,那裡有很多中國人,她時常跟他們來往,一塊去買東西,他們對待她很好,她喜歡中國人。 我問她有小孩?她說一個已經19歲,我說她看起來很年輕,看不出來,有這麼大的孩子。她說她還有另外一個兒子13歲。我又讚美她看起來那麼的年輕。她說,這是因為她很positive,對於過去,她不去悲傷,她只往前看,這是她愉快年輕的原因。 她問我中文,some day,怎麼說,我回答:有一天。她問我,I,中文是什麼,我說是“我”,她問“I love you”中文怎麼說,我回答:我愛你。 她就跟我說:我愛你。 這時S說,這是他對我說的第一句中國話。 兩人談了一會話後,那間房間傳出叫我的名字。我進去,S也進去,有一位男先生給我打了一針,這時另外一人,給S也打了針。然後在電腦前的女士,將我們的疫苗卡,已經填上第三針疫苗,交還給我們。 S問,我們如何申請疫苗証明,我們在電腦上辦理過,但是不成功。 那人說,因為我們前兩次的註冊,都沒有在電腦上登記,現在他們幫忙我們,在電腦上已註冊我們打了三針,這樣再去登記就會取到疫苗証明。 出來後,那位女安警,跟我們道再見,說謝謝我告訴她這些中文。我說謝謝她幫忙我們處理這次的第三次疫苗的註冊。 我們搭乘電梯下樓,S說,注射後,通常要在座位上休息一刻鐘,怎麼今天沒有讓我們坐下休息。 於是我們在底樓的椅子上休息一會後,走出這家衛生處。 他問幾點了?我說1點10分,我們就沿著海邊走,到Enchante飯店午餐。 他叫兔子肝為前菜,煎炸酥酥的Salmon為主餐。我叫雞肉和蝦麵,這家餐館廚子手藝很不錯。 兩人吃得飽飽的,為60歐元。抵達家時已經4點半。 進入家門,兩人好累的在底樓客廳休息。五點半到樓上做瑜伽時,我還睡著了一會。 他也是很累。 今天他感覺到膝蓋還是很痛,要我明天給他針灸。 現在又11點了,時間過的好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