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30日 星期六

午覺的前景 虞和芳 .30.10.21.發佈

午覺的前景 虞和芳 .30.10.21.發佈 今天沒有吃午飯,上午把Odyssey那節編寫完後就上床午睡,那時約12點50分。 眼前出現今天編述的Odyssey書內中一篇篇的10種經歷的事,很快的閃過,很清晰的掠過眼前。之後為一篇篇昨天編輯的檔案,裡面每一小段有開始很大標題的綠色題目發佈的字,它們很快的又一篇篇從眼前掠過,也是很清楚,之後出現的是人物,物體,這些只能大致的認出。我想這是大腦的反射作用,它只有在睡前或是醒後出現在眼前的景象,它出現後,我知道是快要入睡的前奏或是快要醒來的標誌,它似夢非夢,人是在半睡半醒之前,還有意識,知道這不是夢。然後我即入睡。夢到在翻譯一篇希臘神話的文章,在核對原文時,修改隱澀不清的句子。 醒時,兩點,雖然還睏,我仍然起床,否則會耽擱晚上的睡眠。 他一上午都在樓下。 Joe早上來後,要換我的床單,我擔心這樣洗衣機會太滿,就請他換樓下臥室的床單,但是S不要他換,他又上樓換了我的床單被套。當J將衣服放入洗衣機後,再上樓,在他燒了熱水,泡咖啡後,我把S的早飯請Joe給他送到樓下早點。今天我弄的是麥片,加上牛奶,不同的堅果,葡萄乾,S沒有上樓,我給S泡了一杯小杯咖啡,一大杯的茶,那是今早我新泡的綠茶,另外切了一個蘋果為S的早飯。 中午我沒有弄早飯,是他值日,他沒有上樓,我懶得為自己弄午飯。 現在是下午三點半,還沒有他的影子。 我一人吃了一個橘子,一個kiwi,一塊巧克力餅乾和一些堅果。 下午給余處長回覆後,我得繼續做希臘神話的編輯工作,否則在去德國前,沒法弄完寄出。 29.10.2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