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18日 星期一

變化多端的馬爾他秋天 虞和芳 18.10.21.發佈

變化多端的馬爾他秋天 虞和芳 18.10.21.發佈 早上起來時,大約8點。昨晚我們一點半還在床上談話。 半夜冷醒,拿一床被子,加在我們的被子上,又繼續睡覺。 早上聽到鄰居的工人在工作。 他已經起床。 聽到他在樓下的聲音,想他是把垃圾拿出去倒掉回收。想起週五Joe把廚餘拿到樓下,應該也要拿出去倒掉,S很少做這些事情,他不知道。我應該很快下去辦這件事?但想想,這樣他會不高興,因為可能他會認為這是對他工作的一個批評,因此我沒有動。 不如等他上樓後,我才去料理此事。 我起身後,把那個放在底樓樓梯後面的廚餘拿出來。看它是洋山芋和橘子皮,可以放在種植樹木的泥堆中,不必拿出到外面去倒掉。我做了此事,把樓下兩紙盒的牛奶和做Pfanenkuchen的兩紙盒拿上樓。 我即燒水準備早餐。 家中樓上凍箱只剩兩條雞腿和兩根馬爾他香腸,這樣今晚解凍,樓上的凍箱結了很厚一層冰,明天或後天就可從Scott訂食品了。 早上我把混合牛奶和葡萄乾,堅果的麥片和切好的水果放到桌上,他要放在他書桌上吃。 這樣我將我的份就在前陽台上,邊吃邊做甩手。 那時外面並不冷,雖然有雲彩,但是還有太陽。 上午我在寫Diometers的生平。一下就到11點三刻鐘,連忙把午飯熱上,包菜加上西瓜皮,洋山芋放在煎熟的三個大肉丸內蒸,12點20分可以開飯。 問他,是在前陽台吃,還是在客廳內部吃。 他看了一下天色說,要下雨的樣子,還是在室內午餐,並要我把放在外面的椅子墊子收回。 我將它們拿進屋。才一轉眼沒有幾分鐘,就下起雨來,陽台地上全濕透了,怎麼這麼快就下起雨來,它無聲無息,沒有雷電交作,也沒有多少的烏雲,我根本沒有留意到下雨。辛虧早一分鐘把沙發墊,椅子墊收回,否則全部溼了。 午飯後下午一點,清洗碗盤,上床休息。 2點起身,外面天空碧藍,太陽光暖暖的照射,清除濕氣。 秋天天氣變化莫測,一會冷,一會熱,最要注意冷暖,生病起來可麻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