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31日 星期日

夢到有好多學生來到 虞和芳 31.10.21.發佈

夢到有好多學生來到 虞和芳 31.10.21.發佈 夢中有好多學生來到,其中有一位不會說中文,只簡單的說幾句話,她只會日文。一位會長,把她叫來跟我談話,很難溝通。這時一位很能幹的個子高大的學生,端來一大盆的冰塊,準備大家的午飯,一共有18個人。好在房間內有三張長桌,可以坐得下。他又跟別的男生端來大鍋的熱菜。 夢中換成另外一個景緻,跟中學同學的聚會,我看到劉瑜卿,當另外一位同學打岔,問我認不認得她,我端詳她的臉,實在不認得她。我說自從中學畢業後,近60年沒有再一次見到過她,實在很難溯源當時她是哪位同學,這時再去找劉瑜卿,她不見了,我很納悶。後來她又進來,她的臉色不大好,她說她的病還沒有復原。她從小學六年級,我們家搬到嘉義後,兩人在崇文小學時,就同班,後來在嘉義女中又同班同學六年,兩人很是常往來。中學後來的兩年,跟莊幸惠來往的較密。三年前還跟幸惠夫婦在台北我住的飯店見過面,可是去年接到她的郵電,她先生卻已過世。那時得知劉瑜卿仍然存活,她雖然得腸癌,女兒照顧她,不過她行動不方便,所以沒有來參加嘉女同學五年前來南華大學參加我的演講,之後大家在中正大學的午餐聚會,那是由幸惠的兒子請客,在中正大學的午餐。劉瑜卿是唯一一位在1980年代來德國,我們見過面,還在我診所照了相。幸惠是最活躍的中學同學,我們在台北見過好多次面,她師大畢業後,在中學教書,退休後,在故宮博物院當義務嚮導。有次在凱撒旅館中午請同學們午餐的自助餐。 人事在這些年代的變遷很大。 另外我還夢到,在寫希臘神話的一篇文章,裡面有印度人和佛教,可是醒後找不到這篇文章了。 這個許多情境出現的夢,都跟現在和過去的片段有關,夢可喚醒不少過去的回憶。 方才發現時間改為冬季時間,鬧鐘指著近9點,我打算發佈這篇夢文,因為發佈否則會是前一日的時間,而電腦的時間卻是指7點58分,現在是8點4分。時間每一秒接一秒一分,永遠不等待人的停留。真是該好好的利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