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30日 星期六

夢到去參訪 虞和芳 30.10.21.發佈

夢到去參訪 虞和芳 30.10.21.發佈 夢中一位教授邀請去他系裡參訪,那好像是生物科技系,跟疾病營養有關。 裡面有學生出入,教師們的研究室,小小的,不如南華大學的教師辦公室來得舒暢通風。 後來有一個罐頭的盒子出現,裡面頗有奧秘,有層層疊疊的設備,雖然外面跟平常的罐頭沒有什麼大的區別。它很像是這次Scott送貨中的義大利花生罐頭,外面是黃色和綠色的十公分高的圓型罐頭。 醒後外面還是黑黑的,看時間是6點。 我又上床休息躺著。再起身時,天已明,一看已7點半。 在我工作的小白色活動的推移小桌子旁邊有一個牆邊大櫃子,上有三罐花生,其中兩罐是紅色帶花生圖案的德國產品Lorenz牌,一罐是義大利產品Conad品牌,外面是綠白色,上有四粒大大的花生。 這個夢中跟許多事情相關,跟疾病也有關。 我醒後想到郭師母和宇平樂隊指揮伯真bojen,她們都得脾癌。而boren年輕輕的才56歲從得知病況後,不到三個月就過世了,不勝唏噓。 這個夢跟我診所給人看病也有關,我用的白色小桌子,就是診所每張診床旁邊可推動的白色小桌子。那些罐頭食品的花生,是我昨晚睡前的景象。 方才把這罐頭拿到手上看了一下,不但在長圓型的罐頭上,有這些不同顏色,至少五種顏色,不同的畫面,還有許多密密麻麻的字,有不同的分隔,如營養成分,有7格,德國產品以德文英文標明,義大利產品以義大利文標明,每100g有多少卡路里,還有一個長長的條碼,粗細不同,下面有12位的數字,兩國不一樣;還在黑色的條碼前,有一個數字,德文的數字為4,義大利的為8。瓶下面打出可使用有效時期,罐頭上面有兩層蓋子,外面是塑膠蓋子,打開後是可撕開的圓型密封的薄薄鋁片,撕開後有大大的花生。這樣一個花生罐頭,就不知道經過多少的過程,從播種,生長,施肥,收穫,進入工廠加工,加包裝,經過運輸,在不同的部門裝貨,卸貨,到達我們手中,而一打開就可以食用,多麼的方便。 這就是夢中的花生罐頭有層層疊疊的神祕內容。 想到中國的米字,指八十八的人,工作的成果,到達我們口中。 這個罐裝的花生,也得要經過88項的不同分工合作的手續,才到達我們的手中。 社會經濟這麼的發展,真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我們應該感恩感謝人類的進化,前人的播種之功勞,知識傳遞,文化傳遞。若是對生活不滿,還抱怨來,抱怨去,自己只會享用,不盡心,不盡力貢獻一點義務的話,真是太不知感激感恩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