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16日 星期六

夢到韓英 虞和芳 16.10.21.發佈

夢到韓英 虞和芳 16.10.21.發佈 昨晚夢中,跟韓英會面。 她是我小學六年級的同學,中學雖然是同學,但是不是在同一班。不過我們來往的很密。我們兩人都喜歡讀武俠小說,都想將來當俠女。她家裡很大,有一個大院子。她父親在中學當財務主任。 每次我週末去她家,她父親都買很多小孩們喜歡的糖果,酸梅讓我們盡情的談話。 後來聽說她父親被誣賴為匪諜,關監牢,他們被貶黜出那個大房子。她母親是小學音樂老師,以微薄的薪水養四個小孩,他們搬到很小的出租房間內,她不能繼續學業,初中三就考師範學校,不用繳學費。那時我還週末找她聊天,但是她們家一切改變,她說,再也沒有人來串門,人人對他們畏避三舍,也正因為如此,我是她家唯一的訪客。後來她考上師範,我們就很少見面。 直到我上大學快畢業後,她父親被釋放,她家搬到我家不遠處,我又登門拜訪。她的父親完全是另外一個人,不苟言笑,見到我,只點頭就離開。 後來我出國,彼此沒有再聯絡。 但是心中還時常想到她。 幾年前,在短期返回台灣時,請蘇教授代我找尋她的下落,得知她已退休,但是不告訴她的地址和電話號碼,因為保密原則。 這樣又是幾年過去,但是我一直懷念她。 昨晚夢到她出現,高高的個子,似乎是影子,不可捉摸,她旁邊有位男人,那是她的丈夫,她說他的眼睛是瞎的。 短短的出現。 但是同樣的景象又出現。 她的情況如何?心中很是惦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