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27日 星期三

夢的特別前景 虞和芳 27.10.21.發佈

夢的特別前景 虞和芳 27.10.21.發佈 這一夜幾乎全部失眠。 昨晚在12點時,我很睏,他還在客廳看網路節目。我就只好自己先在樓上臥室睡覺。 內心有些火他。 跟他說,我很睏,他不予理會,還要我看一段德國總統接見加拿大的代理英國女王的一位新選出的當地印地安人來訪的影片,是德國總統接見,以對待一個總統的同等待遇由元首對元首,但是對方不是元首,每隔幾年,只是選出一位代理而已,那麼若是英國女王來訪德國,她為英協的首長,也是加拿大的國王,元首,最高的政治相對的人物,那麼怎麼樣來對待她?換言之,在國禮對待上,有些不相稱。 他說明這件事,國禮上的不相稱。然後他又放映以前英國女王來訪問德國由總統接待的國禮,兩者之間是有不同。 我真是睏得很,勉強的看完這兩個片子,於是我寫日記,我說很晚了,已半夜12點,我睡樓上臥室。 不久之後他關上樓上客廳的燈,下樓睡覺。 可是睏意經過這番折騰,我竟然無法入睡。 想到他安排11月14日去慕尼黑購買他的冬季衣服,並去辦理他母親銀行等事的安排,我得要在這之前完成希臘神話的稿件寄出去,時間上很緊湊。 編輯這本書,一方面資料太多,全部用的話,有一千頁,另外一方面,還有不少的內容不夠完善,還要補充,我如何能夠完成? 內心就在盤旋編述的事,哪些要去掉,哪些要補充。這樣就更睡不著。這樣輾轉難眠。 加上去德國,12月中才會回來,我跟馬爾他的中國文化中心,在9月裡就說,10月,11月去德國,12月可以接受他們的邀請,講中國醫學。 可是因為疫情的緣故,和德大選,要等待結果,是否會增加財產稅,若是如此,我們就留在馬爾他,一時不返回德國居住,就不必管德國的哪個黨派得贏。加上Schweckhausen那裡,Dr H,反對Enfiladen,我們請Prof R出一個Gutachten,而Schweckhausen那裡,建築師度假,而另外管事的也度假。我們馬爾他這裡疫苗接種,上週六才接受到第三隻疫苗接種,十天後才能申請疫苗接種的證明,這些種種耽擱,12月中,才會返回馬爾他。這樣跟蘇先生講好的,12月我可以來講座中國醫學,可能會跟11月中,才去德國,在那要打著前後一個月,日期上,又跟這邊有了變動,那麼還要去溝通,要對方知道我們的行程有了變動。 又想到很多別的事情。 失眠時,聽到外面風聲,雨聲,打到玻璃門上的聲音。 昨天一天,天氣陰陰鬱鬱,不時下雨,雨水滲入到客廳,我處理這些雨水,好幾次。從早上起來,他昨天要在樓下臥房上午看書,不上樓,要我給他倒杯咖啡和早餐拿到樓下。我昨天7點起身,處理塑膠垃圾,整理樓下廚房的食品拿上樓,準備他要喝的咖啡和早餐,清理透進來的水,花了兩個小時。前天早上也是一樣,他要在床上工作,要我弄咖啡和早餐,端到樓下臥房,他要準備給Roeck教授的信件,也是花了兩個小時做這些事,不只是時間浪費掉,精力也花掉。 週一上午,兩人還為去德國的事,鬧得不愉快,他要搭乘飛機去慕尼黑來回,要在那裡購買衣服,我說Frankfurt也照樣可以購買,Frankfurt的機場,每天有班機來回馬爾他,而在慕尼黑,只有週四和週日的來回班機,這樣時間上不大容易調整。但他不肯,非要去慕尼黑購買衣服,兩人鬧得不愉快,週一上午我就在Studio工作。 這些小小的衝突,不但浪費時間辯論,而且耗費精力。 為了減輕衝突,我只有處處聽他,順他。但是為此也不平,感覺我處處為他著想,他不知感激,我處處做他不肯做的事,他不知感激,反而認為他做的都是大事情,我做的都是小事情,不知我處處為他想,不領情,認為我是下人,我感覺有輕視我,甚至嫌我太柔順,好欺負。連我看到他咳嗽,拿衣服給他穿,他嫌囉唆。他身體不適,尤其膝蓋疼痛,要給他針灸,說好了時間,到時候,他又往後推,嫌我給他針灸,變成找他的麻煩。我就只有算了,這樣這些小事情,也很使我感到無奈。 昨晚想到這些繁雜的事情,就睡不著,到清晨四點,我起來弄希臘神話,工作到6點。我想,這樣晝夜顛倒不是辦法,就關上電腦,關上燈上床。 還是無法入睡,這時聽到他上樓的聲音,他打開燈電腦。我起來跟他打一個招呼後,又上床。 這時眼前出現的不是通常的電腦螢幕上的字,而是一個個不同人們的臉色,身影,一個個出現,他們不是認得的人,是一些圖片類似,電影類似的人影,這是夢的前景,這樣不久之後,我就入睡。 9點J來工作,我起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