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22日 星期一

夢到在寫Odysseus和今日世界的關係 虞和芳 23.3.21.發佈

夢到在寫Odysseus和今日世界的關係 虞和芳 23.3.21.發佈 夢中我寫了有關Odysseus的文,它和今日世界有什麼關係。 尤其希臘神話中對過去和今日的關係,非常的重要。 夢中我以這點寫了一篇文。可是發覺,這是一個夢境,就想,如何把我在電腦上寫完的文,複製下來,它是那麼的清楚,應該可以有方法複製下來。 什麼方法?照相下來,怎麼照法? 唯一一個辦法就是起身將它重新打字下來。 我即起身,天還很黑,去浴室看時間,不大清楚,好像是四點半或是5點半。 我在上樓前,還得要把廚餘的垃圾倒掉。電腦在樓上,先得要做完這些雜事才行。 太早起床,生活失去規則,昨晚兩人談了很多話,到12點還沒有睡覺。 這麼早起床,外面漆黑,不是辦法。 於是我又回房間繼續睡覺。 再起身時,天已經大亮,去看時間才6點。 以前6點時,天還是黑的,曾幾何時,6點就變成這樣的亮? 想到3月底,歐洲要把時間提前一個小時,春天到來了,可是馬爾他還是這樣的冷。 我去倒垃圾,外面的風很大,我穿上大衣出門。把樓下廚房的東西拿上樓,弄了早飯,開始一天的工作。 而夢中的那篇文章,早已忘得乾乾淨淨,只記得有這件事。 這個夢是我昨天寫了一些Odysseus父親和外祖父的文。這位希臘特洛伊戰爭的大英雄,至今仍然是人們一再引用傳頌的事,如特洛伊木馬的屠城計劃,是Odysseus的傑作,終於完成結束十年的爭戰。荷馬史詩的第二部Odyssey就是圍繞他所寫。而特洛伊木馬成為現代電腦病毒的代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余虞對話 虞和芳 18.9.24.發佈

余虞對話 虞和芳 18.9.24.發佈 余虞對話;18.9.24. 往事回憶如夢幻 余處長:感謝大作詩三首分享,回敬數語致意。 往事回憶如夢幻 惡夢夢醒心頭歡 好夢不再剩惆悵 夢與現實不一樣 現實不能等閒看 它的後果要承擔 每個時刻有其意 順從天良和天理 利己利人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