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2日 星期二

他去郵局取回威英寄來的包裹 虞和芳 2.3.21發佈

他去郵局取回威英寄來的包裹 虞和芳 2.3.21發佈 今天他去郵局,要寄出給cc公司的兩個支票的掛號信,同時把威英寄來的包裹存取單也帶在身上,看有沒有方法跟郵局理論,找到這個三個月未曾抵達的包裹。 在他出門之前,我把威英的地址找出,寫下給他取包裹的委託單,和我們兩人新的居留卡。 這樣他在11點一刻,洗完澡剃了鬍子後,出門。 我說,我在這期間弄好午飯,等他一回來我們就可以開飯。 他說他可能會晚一點返回家,12點半我們才吃午飯。 我打著這樣我得要改變午飯的炸豬排,它已解凍,改換成馬爾他的香腸跟包心菜和熱上洋山芋。我把其它的煮熟洋芋做成salad,這樣做了午飯。 到一點半還沒有他的影子,我有些著急,怎麼去郵局一趟會耽擱的那麼的久?會不會他在路上出事了?每次他出門,我都要他帶上手機,有事的話,我們可以聯絡,但他都不肯。即使兩人一起出門,也都各帶一個手機,這樣萬一彼此走失,還能夠互相取到聯繫,但是他都不肯。 我想出外找他,若是他在返家路途去到飯店坐下來,喝咖啡的話,我們會錯過,他返家,我即使留下條子,他也未必讀到,更是不妥。 這樣我只好繼續不安的耐心等待。 聽到大門開的聲音,可是沒有他上樓的聲音。這時已近兩點,若是他回來,我可把弄好的午飯,擺好,這樣他上樓,我們就可立即午餐,它已經夠晚了。 是該在後陽台還是在客廳午餐?可能他會嫌熱,那麼就該在樓上客廳午餐。 那麼我應該要叫他一下,確信是否是他返家。 我往樓下叫他,他回音了,我說:真好你回來了,你要在客廳還是後陽台午餐? 他沒有回答我,卻叫我下樓。 我說那麼我把午飯端下樓。 將飯菜放在兩個盤子上,刀叉一起,放入內,我想他要喝的啤酒或是水,樓下都有,我就端了這個兩個熱熱的午餐,放入大端盤下樓,剛下了半層樓梯,他就往樓上走來。我說那麼我們就在後陽台午餐。 他上來時,把手一揚,讓我看,那是威英11月寄來,卻毫無音訊的包裹。他將它放在樓梯上,說他好累,他就直接走入到後陽台坐下,我已把吃的午餐放到陽台的桌上。 我問他要喝什麼,他說啤酒,還要芥末。 芥末我已抹在香腸上,但是我還是將那盒芥末和啤酒拿過去。 他說這次去郵局,簡直是一個意想不到的事,他走不了那麼遠來回的路,在去和回程中,他得要休息好幾次,才能夠到達目的地。 他上下樓並不覺得吃力,因為在家,上下樓走慣了,而走平路卻是累得很,簡直寸步難行。這是雙腿習慣上下樓,而沒有走平路的緣故。 他說那個包裹,郵局的僱員,不肯去看,說包裹單上沒有號碼,但是S不罷休,一再要那人去看,對方見S不走,不肯放棄,就只好去看,幸好我們事先都準備好了,將威英的地址,和我們的地址都寫明清楚。 這個包裹的問題出在,威英把地址寫以前161 Two Gates Street,而非改正後的241號碼。街名對方挑毛病,說要寫馬爾他文Triq zwick mini。 這樣那僱員又對了我們兩人的ID,和我的授權書,才把包裹交給S。 總算大功告成。 S說這次的去郵局,看出好幾點,身體活動太重要了,而且每天要有一些走動才行。他要減肥,打著兩年計畫。 這次疫病,導致人們居家沒有外出,以致日久連行動都不方便,不容易走長路。沒有運動,一定有很多人受不了,尤其好動的年輕人,不能夠參加聚會,導致各種飯店,飛行,船遊,旅行幾乎癱瘓,運作不正常,影響經濟政治,社會不安,人與人之間的衝突惡性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