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19日 星期五

夢到生命可以延長 虞和芳 19.3.21.發佈

夢到生命可以延長 虞和芳 19.3.21.發佈 夢中我告訴威禮生命可以延長目前生命的三倍,或是人們有一天達到永恆不死的地步。他是學太空物理,有關太空人的事,我就問他的想法。他說這是有些同行人的想法,他似乎並不持這種觀念。 長生,這是不少人的希望,尤其是那些養尊處優的人們,生命對他們來說是美好。據傳說秦始皇要長生,請人去尋求不老長生之草藥。 他起名他的朝代為秦始皇,而他的朝代卻是中國最短的一個朝代。 這個夢,跟希臘神話中,一再有延長生命的例子也有關。 在希臘神話中,有一位瀟灑英俊的特洛伊王子Tithonus,得到黎明之神Eos的青睞。 她請求宙斯賜給Tithonus永恆的生命。宙斯答應,就讓他跟神一樣永生。 可是她忘記為Tithonus請求永遠年輕。 他越來越老,Eos就嫌棄他,不再如以前那樣的英俊,就去找別的愛人。 而Tithonus越來越老,永遠不死,生命變成累贅。最後宙斯憐憫他,把他變成了一隻蟬。 這個故事給人們很多啟示。 前些日子友朋寄來一個檔案,說科學家快要研究出來,人可以長生不死。這個檔案,我沒有去讀它,認為是無稽之談,就沒有花時間去讀。它只是以科學為依據,來吸引人,類似這種想法和電影也有,這是自古以來人們祈求長生的心態。 若是人長生不死的話,可能世界就會滅亡。那些惡人,自私自利的暴君,不死的話,人們怎麼受得了。即使好人,也不死,那麼彼此之間一定有爭端。 當希臘神話中的醫學之神Asclepius從父親太陽神那裡得到治療人們疾病的本領後。沒有人死亡,陰間之神Hades就向宙斯訴苦抱怨,他的領域沒有了新的死人。宙斯一聽,這樣人跟神一樣永生的話,神跟人的區別在哪?於是就用他的雷霆杖把Asclepius劈死。 這樣Apollo就大鬧天宮,宙斯答應將Asclepius升上天,成為醫神,但是因為Apollo反抗宙斯,太陽神也就受到處分。 人若長生不死的話,這個世界就成了問題。 那麼生不生小孩?若是剝奪生孩子的本領,人和人之間不能和平相處,互相攻擊,爭鬥,核能的世紀,彼此爭鬥會滅亡。會生孩子,地球容不下那麼多的人,世界更是會紛爭不已,也會導致滅亡。 此夢帶給我,深思這個宗教哲學問題。但是我不能夠解決這個問題,只有待此領域的專家和宗教哲學家來解決。 每天的瑣事,要做的事,就夠忙的了,不如繼續做我每天該做,能做的事,這是超出我能力的問題。這也是此夢給我的啟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余虞對話 虞和芳 18.9.24.發佈

余虞對話 虞和芳 18.9.24.發佈 余虞對話;18.9.24. 往事回憶如夢幻 余處長:感謝大作詩三首分享,回敬數語致意。 往事回憶如夢幻 惡夢夢醒心頭歡 好夢不再剩惆悵 夢與現實不一樣 現實不能等閒看 它的後果要承擔 每個時刻有其意 順從天良和天理 利己利人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