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23日 星期二

夢到余宗玲校長和她的女兒 虞和芳 23.3.21.發佈

夢到余宗玲校長和她的女兒 虞和芳 23.3.21.發佈 夢中有人寄給我一個網路連線。 我打開來,居然連絡上了嘉女的余宗玲校長。這個連線還能夠聯絡上她的本人,見到她,跟她談話。 我很高興的向她問安。不久她女兒余安之也出現。 這個夢境非常的清晰,具有各種的細節。 醒來後,他談到一些Schweckhausen古堡不友善的人態度,他很生氣,說要取消計劃。然後交代我,今天為吃素的日子,只吃水果和蔬菜和煮蛋。 我對他因為遇到一些不友善的人,取消講好的計劃,很不贊同,但是我沒有跟他辯論。 他問我的看法如何。 我說我先要上浴室。 我不要跟他辯論,這樣的辯論無益處,可能會導致兩人的不愉快。 我即起身倒塑膠袋的垃圾,有一個大塑膠袋,三個很大的紙盒子。其中有一個非常牢實,可以作為擺書籍等重的東西來用。丟掉太可惜。 我把它整理出,放入其它的紙箱內,將它們分做兩次拿出去倒。他說要吃煮蛋,我即上樓,煮上8個蛋,打算其它的蛋,來作為滷蛋。 我燒了水,泡了茶,把他昨晚拿下來解凍的絞肉,加上泡了水弄乾的麵包鹽巴混合,以免壞掉。在廚房裡起碼工作了一個小時。 包了兩個蛋,作為每人一個蛋,加上麥片。他還沒有上來早餐,我就一人很快的吃了簡單的早點。 打開電腦,寫昨晚的夢文,夢到余宗玲校長和她的女兒,夢中有每一個細節,醒時還很清晰。而現在只記得,談到衣著的事,對了,其中余安之換了不同色彩的衣服,很是美觀。 夢中我似乎體會到余安之已經過世,這是好幾年前,聽到同學說過。余宗玲校長可惜去年過世。看到網路上的消息 前嘉義女中校長余宗玲辭世享嵩壽108歲- 生活- 中時 - 中時新聞網 www.chinatimes.com › 生活 www.chinatimes.com › 生活 余宗玲民國2年出生,金陵女大畢業,抗戰期間響應青年軍號召,投效胡宗南將軍擔任文職,值抗戰結束,於于斌主教選拔下,赴紐約哥倫比亞大學深造,蔣中正委員長欽點擔任在台嘉義女中校長,開啟她一生的教育工作。 她曾任嘉義女中校長、教育部督學、駐美文化專員等職,是台灣知名教育家,特別是嘉義女中校長任內,在教育部的核選下爭取到成立「實驗班」,創造了極高的升學率,作育英才無數,以致文化教育界至今仍敬稱「余校長」,以感念尊崇她當年的貢獻。 余宗玲也曾調派為駐美大使館的文化專員,聯繫宣慰留美學生、教師,協助處理各種問題,幾年間足跡遍及大半個美國,也對當年的留美學人、子弟提供了好多溫馨適切的服務。另外,余宗玲也在家鄉江蘇常州母校女西校設立「閔俠卿老師獎學紀念金」以追念感恩已故級任國文老師,家鄉教育界給予極高評價,「除了獎學金以外,更有意義的是這種尊師重道的精神財富給了學生最好的榜樣與啟示」 其中一段“在教育部的核選下爭取到成立「實驗班」,創造了極高的升學率,作育英才無數,以致文化教育界至今仍敬稱「余校長」” 這是我們對她的懷念不已。我們畢業於嘉義女中實驗班。 還有一點,透過網路連線,居然跟她能夠對談,這樣的夢境,幾乎跟點擊網路連線,可以看到影片,但是在此夢中,夢到已逝去的人的出現,和雙方可以見面談話。 這是此夢的特別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余虞對話 虞和芳 18.9.24.發佈

余虞對話 虞和芳 18.9.24.發佈 余虞對話;18.9.24. 往事回憶如夢幻 余處長:感謝大作詩三首分享,回敬數語致意。 往事回憶如夢幻 惡夢夢醒心頭歡 好夢不再剩惆悵 夢與現實不一樣 現實不能等閒看 它的後果要承擔 每個時刻有其意 順從天良和天理 利己利人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