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22日 星期一

你愛什麼? 虞和芳 22.3.21.發佈

你愛什麼? 虞和芳 22.3.21.發佈 A:你愛什麼? B:你指的是什麼? A:什麼都可以。 B: 我愛我的女朋友 A:啊哈,你離婚了? B:沒有。 A:那怎麼可以,這是婚外情,難道你不再愛你的妻子? B:你別拿這種道德倫理來批評我。你知道為什麼我不離婚? A:因為你不願意付贍養費。 B:這不是原因。 A:那是什麼原因? B:因為我不願意傷害到我妻子的心。 A:總算你還有良心。 B:那你愛什麼? A:我愛我的國家。 B: 愛哪個國家?你是美國人,還是中國人? A:我是美國人,但是我也是中國人,我在台灣念完大學後就到美國,在美國我待了50年,在台灣我只待了23年。但是我還是認為我是中國人,因為我接受中國的傳統教育,我出生在山東,孔子曲阜就出自山東省。不過我不記得小時的情景,台灣是我生長的地方,可是台獨忘本,因此我不能夠跟台灣認同,而中國的崛起,我雖然沒有功勞,但是那是我來自的國家,我高興中國富強。在美國,雖然我有美國籍,但是我的面孔是中國人,他們並不認為我是真正的白種美國人,而對我們中國人會在無意中排擠。所以你的問題,我不能夠回答 B: 這是一個很難作答的問題。就是跟我婚外情類似。 A:這是毫不相關。 B: 但是情感上很難。妻子老了,我曾經愛過她,但是她完全變了樣,我也改變了。但是我還是不願意傷害她,所以我不離婚,我只能在外偷情。我的小乖乖,秀色可餐,我愛她。 A:難道你沒有別的愛的對象?如愛國家? B: 我不願意人云亦云,我如何來愛中國?我頂多為中國人做些事,服役中國。我愛小乖乖,我還愛吃肉。 A:你怎麼可以拿吃肉來說愛?把你的女友也當作食品,說秀色可餐。 B: 我知道你是素食者,看不慣我吃肉。可是我很尊重人,你愛植物,所以吃素,這是每人個性不同,愛的對象也不同。 A:我們是道不同不相為謀。 B: 所以很難跟你溝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余虞對話 虞和芳 18.9.24.發佈

余虞對話 虞和芳 18.9.24.發佈 余虞對話;18.9.24. 往事回憶如夢幻 余處長:感謝大作詩三首分享,回敬數語致意。 往事回憶如夢幻 惡夢夢醒心頭歡 好夢不再剩惆悵 夢與現實不一樣 現實不能等閒看 它的後果要承擔 每個時刻有其意 順從天良和天理 利己利人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