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30日 星期二

夢到寫一篇希臘神話和農耕 虞和芳 30.3.21.發佈

夢到寫一篇希臘神話和農耕 虞和芳 30.3.21.發佈 夢中我參看不少的資料,寫了一篇希臘神話和農耕,寫到冬季的農耕。這段到冬季的農耕,很清楚。 現在想,希臘冬天有農耕? 我沒有讀到希臘神話的農耕,怎麼夢中會出現寫的文章內容到希臘神話中的冬天到農耕? 這兩天來編輯希臘神話書時,有農業神,還將希臘神話中的農業神發佈到網路上。 昨天晚上又看到並讀了一篇1990年寫的Narzis的希臘神話跟慕尼黑的一群在報紙上刊登的時代名人之間的關係。可見那時起,一有空,就談到希臘神話。 夢中的文,涉及希臘農耕,希臘雖然在歐洲,冬天還會那麼暖和到可以農耕?德國冬天很冷是沒有農耕開始。中國的農耕時間是春天為農耕,我沒有讀到希臘神話中有冬天的農耕的記載,夢中的參考書和寫文的內容似乎並不合邏輯。 夢是不必要合邏輯的。在夢中我沒有想到這件事,醒後起來才想到。 這種人生的情感精神領域,也並不需要合乎邏輯。這又跟余處長和Alex來信談到他養魚缸內的魚數目和不同魚種的發展跟事實有異的事,我昨天回復他的信,所談到的事可能跟昨晚的夢有關,這是今天醒後才想到的事。 若是說此夢跟夢境情景沒有相連,不,還是有相連。Freud的跟病人述說夢境,連醒後所說的事,也跟夢境,都加以考量,這些都跟下意識有關。 這本希臘神話書,老早就開始著手要寫,雖然大部分是在2005年寫的。真是要儘快完成它,不可一再的多加入新資料,會變得很長,沒有太大的意思。 醒來外面仍然是漆黑,一看時間才5點半。是兩天前的四點半,他已上樓。我本來要把塑膠垃圾拿出去倒掉,但是天還是那麼的黑,我就先上樓來記載這件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余虞對話 虞和芳 18.9.24.發佈

余虞對話 虞和芳 18.9.24.發佈 余虞對話;18.9.24. 往事回憶如夢幻 余處長:感謝大作詩三首分享,回敬數語致意。 往事回憶如夢幻 惡夢夢醒心頭歡 好夢不再剩惆悵 夢與現實不一樣 現實不能等閒看 它的後果要承擔 每個時刻有其意 順從天良和天理 利己利人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