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12日 星期五

夢到住在一個很大帶劇場的旅館 虞和芳 12.3.21.發佈

夢到住在一個很大帶劇場的旅館 虞和芳 12.3.21.發佈 夢中住在一個很大的旅館內,裡面不少的人員似乎都認識我們。那裡還有很大的劇場 。 我在旅館內,帶一個塑膠袋走動,把它放在一間很大的房間內。 而沒有料到,那裡舉行一個表演,居然兩個演員在表演特技時,在那個我放塑膠袋的房間內,他們告訴我,沒有關係,我趕快離開房間,但是卻忘記把那個塑膠袋拿走。我到一旁看表演,很精彩。 後來跟一些人晚餐,餐點很豐富,有人說,我坐的地方上面有一個螞蜂窩,當心螞蜂掉下來砸到我的頭上,可不是好玩。 我跟跑堂說明,他說那不是螞蜂窩,牠們是很大的蝦,可以拿來吃。隨即他取下這個大蝦,烤出來給我吃。 牠的肉很嫩很香,那人又取出另外一條大蝦,烤出來給我旁邊的人吃。 這個夢是影射幾件事: 那個塑膠袋,是我每次倒廚餘垃圾的東西。塑膠袋很有用處,沒有它,廚餘的東西不易封上,很不衛生。 我又想到,在德國Brienner街,牆上貼上Dahan達漢進出口公司,販賣桌布的大條子,以便來購買的小商店公司,很容易看到。即使路過的行人,可以進來購買這些從中國進口的桌布。那棟大樓的樓下。是一個銀行,為Bay.Vereinsbank的入門。 那時還沒有設立診所,後來通過自然醫學考試,得到執照,允許開辦診所,就把這個大條子除去,但是有一部分貼的太牢固的條子,雖然全部撕下來,可是還有一些厚紙剩下的後面一部分,仍然在牆上,沒有除去。 後來診所搬到Hohenzollern街道上,看到那棟房子的牆上還是有那張紙條貼的,沒有除去完全的餘留痕跡。 幾年前,那整棟大樓被拆除,變成全部為Isar-anper-werk的領域。 夢中那個大蝦子是曾任中國外交部長和人大副主席黃華,請我們在北海公園餐廳吃的蠍子影射。我們不敢吃,黃伯母說,這是一道名菜,由曾為清朝皇帝御廚的拿手好菜,傳下來的,是很名貴,又能夠通經活絡的一道菜。這樣我們才試著嚐,沒有想到香脆可口。 2006年黃伯伯夫婦請我們到他家作客,住在他家,每天三餐在一起,他們住在老的房子內,我們住在新搭蓋的房間內,外面有警察站崗,我們相處的那段時間,聽他講述一些跟我父親在一起的往事,那是我從來沒有聽父親說過,以及他那個時代從政的使命,就希望中國崛起,富強康樂,他說,最終目的是達到大同世界的理想。 他們夫婦對我們很好,認識他們是一個機會。在1980年代初,我們帶德國一位巴伐利亞電視台醫學節目的首長Dr Wimpffen,參加在北京舉行的國際中醫會議。我們參加,由黃華接見外國學者,當他跟我握手的一剎那,我忽然想起父親提過他,就在他跟我握手時,提到家父的名字,因為曾聽父親說,他在燕京大學時,認識黃華。當他聽到我提到父親時,喜出望外,忙問我,他的情況如何,我說可惜在幾年前過世了。這時黃華伯伯非常高興這種機緣,立即次日在人大晚上請我們三位晚餐。此後一直跟他們夫婦通消息。有次國際長城協會,召開國際會議時,他擔任那裡的榮譽會長,他邀請我們參加。後來在2006年,我在南華大學執教後,又到北京,他邀請我們住在他家。他談到跟我父親在燕京大學時,組織學生運動,兩人被抓,關在監獄中,輾轉周折,九死一生。後來父親被其父召回,辦酒精工廠,沒有參加「二萬五千里長征」。戰後父親到台灣,兩人就失去聯絡。 這些情況我全然不知。黃華伯伯在2010年過世,他夫人何理良,非常的能幹,畢業於延安俄文學校,精通俄文,2006年黃伯伯坐輪椅,行動不便,都是由她帶我們又到長城旅遊,帶我們去北京的大百貨公司購物。 2013年我參加北京由德國DAAD舉行的國際醫學會議。 2018年11月我們又訪問北京,住在1980年同樣住的北京飯店。它也改樣,變成三部分。 1980年去北京時,街道上好多人騎自行車,那時叔叔虞昊教授還帶上中學的女兒來北京飯店看我們。 在2018年,四十年過去了,虞昊叔叔生病,我們還去清華大學拜訪虞昊叔叔,他病重,2018年12月,他過世。 人事間的變化太大。 這四十年,一晃就逝去,當初還是壯年,那時中國還沒有開放,去訪問,都是要有邀請函,才行,沒有國外的遊客。那時旅館的友誼商店,可以購物,外賓用的是外賓特殊的人民幣,一般只能夠用這種人民幣來購物。外國人的賓館,都有飯店和店鋪售貨,只能用外賓的人民幣購貨。 這四十年的變化太大了,當時認識的不少人們,都已作古,回憶起來不勝唏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余虞對話 虞和芳 18.9.24.發佈

余虞對話 虞和芳 18.9.24.發佈 余虞對話;18.9.24. 往事回憶如夢幻 余處長:感謝大作詩三首分享,回敬數語致意。 往事回憶如夢幻 惡夢夢醒心頭歡 好夢不再剩惆悵 夢與現實不一樣 現實不能等閒看 它的後果要承擔 每個時刻有其意 順從天良和天理 利己利人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