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15日 星期一

夢到跟幾位中國學者在一起           虞和芳        15.3.21.

夢到跟幾位中國學者在一起           虞和芳        15.3.21. 夢中先跟幾位女性學者聊天。她的丈夫是詩人,給我幾首詩分享,我覺得他寫的詩詞非常好。這時又來了一位女學者,我就介紹他們認識,可是不知那位詩人的姓名,感覺有點尬尬,但是好在他們也認得了。 這個夢還有後繼,可是早上6點起床後,做了家事,他在樓上做事,我就進入Studio房間,用那個Acer電腦寫這個夢境,沒有眼鏡,它還在樓上,又找不到那裡的放大鏡,困難重重,只打下一個夢境的名字,工作很不方便。 我試著將Acer電腦的神話檔案轉到mail中寄出,可是將一個檔案放入撰寫處,在將第二個檔案複製下,但是在mail寫信處,先前的檔案就不見,白費功夫。 我不願意上樓,因為我想他在用我比較新的mac電腦,我上去,等於在妨礙他的工作,所以我還在樓下做別的事,也做了瑜珈。 直到7點半,聽到他在廚房的聲音,我即上樓。 我們早餐。 我把這部老mac電腦打開,它又跟前天一樣,螢幕又是黑黑的,換言之,我好高興修理好的螢幕又恢復原樣。 我再去試著前法去整理,它又可以用了。 可是這樣一折騰,夢境的發展就忘記了。 此夢的前段看來,我在試著將我認為好的有天才才幹的人,互相認識的夢境反映。我在學著孫觀漢的好榜樣,他介紹給我幾位他認為大家可以做朋友的人,包括他上浙江大學時的一位女朋友,她在國內當教授,她來德國開會,我們認識,可是這段見面就沒有繼續,除了香港的作家徐于外,我們通信直到他過世,女兒告訴我外,其他通信的都沒有下落和回音。 我也試著介紹認為彼此認識對雙方都有好處的人,他們也並沒有交往。這些我管不到,我只是盡心盡力而已。 換言之,人和人的相處,都是要靠彼此的緣分。 每人都認識不少人,而常常是“相識滿天下,知心沒幾人”,有一位知心,患難與共的朋友,就是人生很難得的機緣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余虞對話 虞和芳 18.9.24.發佈

余虞對話 虞和芳 18.9.24.發佈 余虞對話;18.9.24. 往事回憶如夢幻 余處長:感謝大作詩三首分享,回敬數語致意。 往事回憶如夢幻 惡夢夢醒心頭歡 好夢不再剩惆悵 夢與現實不一樣 現實不能等閒看 它的後果要承擔 每個時刻有其意 順從天良和天理 利己利人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