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12日 星期五

早上5點起身 虞和芳 13.3.21.發佈

早上5點起身 虞和芳 13.3.21.發佈 今早早上5點起身時,他已經在Studio工作。大約近三週來,因為他的電腦螢幕是黑的,不能夠運作,起初他用我的老apple電腦,可是過了一些時候,它也不對,螢幕成為捲簾式,不能夠使用。 後來他不願意用我在工作的這部電腦,就用我在Studio房間的Acer電腦,但是它運作慢,又是外接鍵盤,而且也爆滿,不能夠儲存,但是可以進入看我的Mail,那裡有建築師給我副本的信息,和進入網路看他要找尋的資料和新聞。有時要寫信或跟德國古堡聯繫,或是要儲存內容,就用我這部電腦。 我說他任何時間要用這部電腦,隨時就過來,都可以用。 可是他不願意妨礙我的工作,每次都說很快的用一下,就可以了。我都說,慢慢來,我不急著用。 他這幾天來,比我早起的話,就不先用我的這部電腦,直接去Studio用那部Acer電腦。這是他的體貼。 這週是我值日,今早見他又在Studio,我就先到他那裡,跟他道早安,給他在那裡燒了熱水。他想喝茶。 上樓弄茶水時,找到了那個大的剪刀,一週來,它不見,到處找都沒有找到,今早在原來放置的第一個廚房抽屜中,居然找到它。 我了泡綠茶,把昨天還剩下的,他喜歡早上喝的紅茶,加上熱水,溫暖剛好,可以立即喝,並拿去一杯泡好的綠茶,端到Studio給他喝。 我上樓繼續整理廚房,第一個廚房抽屜中的東西太雜亂,這是我們都沒有發現原來那把剪刀就在原位置上的原因,一週來,我實在不解,一直想不通,它怎麼會遺失,還在樓上每間房間到處尋找它,白白浪費好多的時間。 這是樓上小廚房的東西太多,又沒有清理完善,於是我把每樣東西,刀叉等物,收拾出來。 時間過的太快,一下一個鐘頭就過去了。 我來到電腦前,正打開它,第一段還沒有寫完,他就上樓。 我問他,早飯他想吃什麼,他說炒蛋。他見我去做早飯,那個桌上的電腦空下,就趕快利用這段時間在此電腦上工作。 於是我在廚房,立即把火打開,把麵包拿出來烤,這樣很快就把早飯弄好,端出來,兩人即可以開始早點。 他很驚異我怎麼那麼快就弄完早點,而且很可口,他說,他以為只有他會做可口的炒蛋,沒有想到我也會做。說得我們兩人大笑。 早餐後,不到7點半,他先吃完,就又回到這個Mac電腦內,他說他只用一會,就讓我繼續在上面工作。 我說,他慢慢來,我要做的事情很多,不一定,非用這個電腦不可。他若是想到,我要用,而不安,這是一種心理負擔的stress,對他不好,這樣對我們兩人來說都沒有好處。 於是我去廚房又做洗碗盤等工作,再去做別的打雜的事。 過了半個小時,他離開,我們就在不同房間又繼續做工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余虞對話 虞和芳 18.9.24.發佈

余虞對話 虞和芳 18.9.24.發佈 余虞對話;18.9.24. 往事回憶如夢幻 余處長:感謝大作詩三首分享,回敬數語致意。 往事回憶如夢幻 惡夢夢醒心頭歡 好夢不再剩惆悵 夢與現實不一樣 現實不能等閒看 它的後果要承擔 每個時刻有其意 順從天良和天理 利己利人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