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28日 星期日

出門去打疫苗接種             虞和芳           29.3.21.發佈

出門去打疫苗接種             虞和芳           29.3.21.發佈 3月28日,他有一個疫苗接種的日期,我沒有接到這個通知。 週五打電話去問,沒有結果。我說我會陪我先生去接種。對方說,我可以陪伴他,但是因為我沒有接到通知,不會給我接種。 我們今天上午11點一刻出發,雖然是13點的時間為他的接種時刻。但是不知道在對面的城裡,所寫的街道和clinic位置在哪裡接受注射。從網路map來看,找不到它的地址。Joe說他在週二也是要到那裡注射,還沒有問出到底它座落在的那裡,是在城內的那裡。他聽說是在城中心廣場附近,還得等到了那裡再看了。 路上遇到的人90都戴口罩。第一位遇到的中年男人戴口罩,可是他的狗卻沒有口罩。以前歐洲只有狗戴口罩,人不戴的。 我們走海邊,那裡的幾個飯店,不准客人去吃,但是可以出售飲食。 這樣到達對面的城,問出是在哪裡。經過幾個小巷,到達注射場所,是以前英國騎士的住處。 S進入,出示他的通知證件,那裡有他的名字。但是沒有我的。 我跟門口把崗的警衛講,我沒有收到通知。他說他會跟裡面注射的護理說明。 輪到S進入裡面注射,他出來時,我又跟門房的警衛說,他就叫我入內。 是一位印度人,我告知原因,他要我給他居留ID卡看,我給了他,他填上一個卡片,就要給我注射。我把袖口捲起,他說得要脫掉外套和襯衫。我照做了,他給我注射後,給我一個藥棉按壓,然後拿出一個塑膠片貼上。 就這樣注射完畢。 只要休息一刻鐘就可離開。 我們走回家中。到達家後,我拿出水來喝。他找出巧克力餅。我們吃完後,他說在樓下臥房睡覺。 我說我很冷,要喝熱水,並去後陽台曬一會太陽。 這樣我穿上毛衣,在後台那裡曬太陽,寫了日記,待了一會,就下樓睡覺。 我們從四點睡到7點,我才起身,弄晚飯,他要吃麵。 我煮了包心菜,麵,和Wienerwurst,用電鍋做。半個小時後叫他上樓吃飯。他吃的津津有味。 他留在樓上看電腦的video,英國女王的晚餐,大家慢慢的走,這完全是另外一種莊嚴的情況,跟現在的美國快調子,完全不一樣。 他又聽Merkel講解Corona的發展情況,德國每天染病的人,增加,如果不加禁止,會每天有10萬人染上新病。德國好多人Ostern假期要到Majollca度假。Merkel說,要是他們在那裡染上疫病,德國不管他們遣回德國治療。現在已經半夜12點了。我們該睡覺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余虞對話 虞和芳 18.9.24.發佈

余虞對話 虞和芳 18.9.24.發佈 余虞對話;18.9.24. 往事回憶如夢幻 余處長:感謝大作詩三首分享,回敬數語致意。 往事回憶如夢幻 惡夢夢醒心頭歡 好夢不再剩惆悵 夢與現實不一樣 現實不能等閒看 它的後果要承擔 每個時刻有其意 順從天良和天理 利己利人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