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5日 星期二

夢到寫一篇希臘文和在原野中迷失方向 虞和芳 5.4.22.發佈

夢到寫一篇希臘文和在原野中迷失方向 虞和芳 5.4.22.發佈 這是兩個夢,這兩個夢是昨夜兩個時段所做的夢,因為昨晚很睏,在沖澡,換了內衣後,很快上床睡覺,忘了再漱一次口。(我是每吃完飯後,就漱口,一天五次漱口,早晚加上三餐都要漱口,這是繼承母親的好習慣,是幾年前,退休後,才養成的習慣)。中途醒後,我曾上浴室漱口。 第一個夢,夢到寫一篇希臘神話文,寫好了,在電腦上,我再看一遍,整篇文字非常的清晰出現在電腦桌面上,這時忽然意識到,這可能是夢,醒來就會忘記。 於是我想,這麼清楚,我一定要拷貝下來。這時醒來,我沒有睜開眼睛,那篇文還清晰的在眼前,但是如何的拷貝下來? 我完全清醒後,睜開眼睛後,眼前的文章,全部遺失。 這個夢我現在將它歸於夢的後景。 我醒後起來漱口,又躺回床上繼續睡。 我夢到在原野中走,全是田間小路,一片片的田野,似乎熟悉這個原野的方向,我走著走著,在想,到底我要去哪裡?似乎自己也不知道,我走向田間較大的路,它的通道,會通往大的城市,那裡會有路標,這樣可以選擇一個大的地方,我即往那裡走去。 夢中沒有交代去向,只是迷失方向,是此夢的最深印象。 它可能跟過去我們的經歷有關。 我們旅行在泰國,特地租一個郊外的旅館木屋,要觀察野象,野生物的出入,我們兩人迷失方向,天氣黯淡下來,我們要趕快走出原野,走向大道,才能回旅館的小屋。 也可能是在南華大學,週末往小木屋後邊的田野散步,找不到回路。 也可能是在非洲,參加Safari的旅遊,觀察野生動物的動態。 也可能是在德國Paderborn要開回旅社,迷失方向,找不到路。 也可能是開車在法國Lyon,到一個旅館住下,把皮箱放入房間後,開車出外認識這個新城,可是不知道我們住的旅館叫什麼名字,沒有留下旅館的名片。那麼怎麼再找到這家旅館?幸虧開到一處,S認出了路,才回到旅館。 人生會遇到不少的情況,在十字路口,要選擇哪條是正確的路,沒有標記的話,即使知道要去哪裡,也會開錯了路。 更何況,連到哪裡都不知道,更是難以選擇。 尤其對未來的事,會如何發展,如升學,該讀哪一組,在我們那個時代,分甲乙丙三組,甲組是理工,乙組是文、法、商,丙組是農業,在台大是農學院。 而且是按照成績分配大學和系所,連會分配到哪個大學都不知道。更是難以決定。 古代人們對於戰事,或很多事情都沒法解釋,希臘神話中,就去請教Delphin,神諭,或是先知指點迷津。 中國就去抽籤,算命。 這都表示,人生中,有很多事情,我們很希望有人指點迷津,否則會有如成語「歧路亡羊」的後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