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15日 星期五

夢到系國 虞和芳 15.4.22.發佈

夢到系國 虞和芳 15.4.22.發佈 夢中系國在包紮東西,有不同的朋友先後出進,我也在裡面。 他一包弄好了,又有另外一個要包紮的東西。在這期間,不時大家聊天。 系國問我,我的婚姻狀況,他聽說過,我跟加利離婚的事,我不願意多談它,就輕描淡寫的帶過去。 這時來了另外一位幫手,幫忙他提一些書籍到汽車上。那人談到他跟妻子不大和,準備要離婚。 然後系國問我,我離婚了,是否接受別人的追求? 我沒有直接回答此問題,只說年紀這麼大了,還結什麼婚。 夢中後來系國坐進汽車,我們都坐上汽車,要幫忙他把這些書籍載回家收拾。 系國目前是在台灣,他是一位電機系的教授,在美國Pittsburg和在台灣教學,他又是一位科幻小說的作家。我在中學時代,就讀過他寫的文章,那時以為他是一位成年人的作品,寫一些小品文,如那些腐敗的官員,可能年輕時,也是充滿理想,要效國,可是當官後,逐漸腐化。他要年輕學子們長大,作為警惕,長大後,不可步入這樣的境地。 通過跟宇平的交往,原來他們是同學,我們因此也開始通信。 系國今年2月到台灣,接受三年台灣的作家講座,最近接到他在美國的妻子生病,他就決定5月回國去陪伴妻子。宇平寫信給他,說認識他60年,讚美他的人格偉大,要趕回去照顧妻子。 從他年輕時的文章,就能看出他人格的高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