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10日 星期日

夢到在安排午餐 虞和芳 10.4.22.發佈

夢到在安排午餐 虞和芳 10.4.22.發佈 夢中我在準備午餐。我把絞肉拿出來,把它解凍,要做獅子頭。 我又想,獅子頭,不如在絞肉上面放上兩個蛋來蒸熟,這樣營養豐富,又好吃。 這時醒來。 我想到,這週五,我們沒有吃魚,週五在歐洲天主教是吃魚的日子。一般來說,我安排吃魚。而且每週應該吃一次魚,魚的營養很重要。但是這週是我的值日,他把絞肉加上佐料,要自己來煎炸,這是他不准許我來做的菜,他說他喜歡來做,要自己做的事。我週三就把絞肉拿出來,他沒有去加佐料,我就拿了一部分週三要吃的絞肉,自己來放鹽巴,胡椒,和放了中國四種混合磨成粉,混合好的,放在小佐料的小圓盒中,可以訂購的料理材料。週三的午飯絞肉內,我還加上烤排骨內附半流動的佐料,還沒有吃完,加入裡面,可是他不吃這道菜。這是這次訂貨時,要他訂購所有的佐料,他選擇五六種,就加在Scott我弄好的訂貨單中。 沒有想到,他居然不吃,說他發現這佐料不對他的胃口。次日他來煎炸絞肉,他弄煎肉丸,它很多,夠吃兩天的午餐,所以週五,還是吃那肉丸,沒有吃魚。週六,那是昨天,我把雞腿解凍,烤雞腿吃午飯。我特別留意,不可加上那中國佐料。晚上我弄了熱長香腸和洋芋沙拉給他吃。我吃中午剩下的包心菜和一根香腸。昨天午飯時,我特別說明,雞腿內,我沒有加中國四種混合磨成粉的佐料。他說,他在週三午飯後,就把那佐料放到一隱蔽處,以防我又來用它。 我說我們一塊吃的食物,我知道,不會加入它,很好他說了,我會留意。若是他反正不吃的食品,我就用它。把它丟掉的話太可惜。 因為他對食品很講究,他不喜歡的,就丟掉。幾年前,有次他要自己去購物,一次購買三個冰凍的Pizza,烤了一個,他不喜歡吃,這是裡面有魚肉的Pizza,他就把它從陽台上丟到街上。 其它的兩個冰凍Pizza,我只好烤了後,自己吃,給他弄別的菜餚。 兩人的飲食習慣不同。他喜歡吃cheese,有些我不喜歡吃,這些都不能夠勉強。他吃飯時,要喝啤酒,有時紅酒或白酒。我對酒有敏感,不管在家或在外,他叫酒,我就叫果汁或礦泉水。他喜歡喝咖啡,我喝咖啡會胃痛。每次在外吃飯,飯後他都叫咖啡。在家買的Nestle瓶裝咖啡粉,他自己喝,不准我給他泡咖啡,嫌我調的咖啡濃淡,不合他的口味,他就自己來弄。這樣每人尊重對方的習慣,就不會有衝突。 昨晚夢到我在準備午餐的絞肉。 今早起身,我還是把魚拿出來,它可以烤來吃,這週我們週五沒有吃魚,所以我將它拿出來,要當作今天的午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