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27日 星期三

有人抱怨 虞和芳 27.4.22.發佈

有人抱怨 虞和芳 27.4.22.發佈 A跟維基僱員B抱怨,因為他的名字沒有寫在維基百科全書上。 B 你一定沒有什麼成就,所以沒有刊登在我們 百科書上。 A 你欺人太甚,你們維基上寫豬,寫鳥,難道我不如豬? B 豬只是一個動物種名,我們沒有寫是哪條豬。 A 這是你們的事,跟我不相關。 B 我們記載了千萬人的名字,誰叫你沒有成就,上不了百科書,不能怪我們。 A 你這樣瞧我不起,推卸責任不行,你要給我好好說明,難道我們人不如豬狗牛羊? B 請你別耽擱我的時間,好多人還在等著向我發問。 A 我比他們早來,我的問題還沒有解決,你作為維基的顧問,有義務先回答我,然後才能換到別人。你是會欺負人,這樣的瞧不起人,我要上法院告你。 B 請你小聲一點,別人聽到,還以為我犯了什麼罪,要受到你告發。 A 每個人都是平等,我不比別人差,而你不聽我的講述,我是選民,連政客們都要細心的聽選民的心聲,你卻是這般的鼻子高高在上,我要上述文化部長,關閉你們的維基百科,這種俾倪讀者的作風,根本觸犯人權的精神,我不但有權告你,還要上訴關掉你們的權利,我們在法院見面。 說完,A憤憤地離開。 B這時忍氣吞聲的,按一個鍵,這樣來了一位文質彬彬的人,他讚美維基對他的貢獻,他買不起書籍,買不起百科全書,但是他從維基內獲得他想要知道的知識。不用花一分錢,這對家境清寒的學生是一個很大的知識來源,這樣他不只是獲得書本上的知識,而能夠左右逢源的得到更多可以信任的知識。他非常感激有維基百科全書的存在,裡面有最新的世界消息,這些即使是最好的百科全書,都不能夠樣樣顧到的。這時B才能喘一口氣,他心想,幸好有公道,知道感恩的人,這些人,給世界帶來了公平和溫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