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26日 星期二

夢到牆壁的翻修 虞和芳 26.4.22.發佈

夢到牆壁的翻修 虞和芳 26.4.22.發佈 昨晚夢中,有馬來西亞Kak吳兩姐妹的出現,和古堡牆的翻修。 古堡內部牆壁有很多相連的地方,夢中在清刷它們,發現一個粉刷上的牆壁下面是綠色寶石類的牆壁,它像雕刻似的有花紋,其中有空隙。那麼是否要將塗料去掉,顯出這寶貴的牆壁? 夢中出現這種發現和情況,沒有交代此夢的相互相連的原因和夢的結果。 這個夢,將毫無相關的兩件事融合在一起,為什麼? 昨天午飯時,S談到我們以前是太好心腸,時常受到別人的利用,而受害。他談到Kak吳,說Kak吳組織華僑僑生協會,要我當會長。Kak吳說他們是僑生,但是台灣的學生協會,沒有人關心海外僑胞,雖然他們是華僑,也是中國人,所以他要以僑胞身分,也組織一個協會,來使海外到德國的中國人,也團聚起來。Kak吳要我當榮譽會長,我說我不是華僑,我沒有任何當協會的經驗,也不會做組織的工作。他說我有博士頭銜,這樣對此協會對外來說亮得出去,對協會有益處,他管一切的工作,要我不必費心。我心想此協會,對中國在德國求學的人有好處,就答應下來,讓Kak吳他們這樣去做,我當榮譽會長。 沒有想到,原來他們拿此協會的名義申請德國的資助,得到資金補助,對學生沒有壞處,雖然他們沒有跟我說此事。可是沒有想到,此協會跟台灣來的學生成為對台,一左一右。 那時剛好我被挑選為德國學者,接受台灣救國團的邀請,作為嘉賓,到台灣一遊,當時跟我談此事的一位先生,說他們選擇了我,這事就定下來,要我把那段時間騰出來,參加此活動。我也答應。 而這件事卻是沒有下落,原來這是因為我為慕尼黑華僑學生協會會長,這是偏左派組織,跟台灣的同學會打對台。 這樣才知道內幕,所以受到去台灣的邀請,沒有下落的原因。 後來Kak吳,要開一家中國小吃店,看上一個出租店面的廣告。Kak吳是外國人,不能夠在德國做生意,就要S以他的德國人的名義租下此店面,它很小,月租很貴三千馬克。Kak吳說要他很早就想開店,跟我們合作,他跟姐妹在內做春捲小吃,賺的錢,可以付房租,我們不必費心,只要用S德國人的名義,租下此房租,申請開小吃外賣店就可。那時幸虧我認識一位租車公司的老闆Schulz,就請教他的意見。他是生意人,馬上說,我們絕對不能夠答應這事。三千馬克一個月的租金,要賣多少春捲,才能付得起房租?Kak吳,可以一走了之,而我們得要繼續付房租,擔當一切風險。絕對不能夠答應此事。 的確,那時我每個月的薪水是三千馬克,這是有博士頭銜,最高的BAT II A的薪水,若是Kak吳一走了之,我們要付這筆款,會被拖垮。 這事幸好有Schulz的提醒,我們才婉拒。 後來Kak吳有次說他得要搬家,我們有汽車,問我能否幫忙他搬家,開車載行李。我立即答應,沒有問題。 到了那天我開車到他那,他有一堆行李拿下來在馬路旁。他說,他還沒有找到新住處,但是他得要搬出原住處,問能否暫時住在我們家,一等他找到新住處,就搬出來。 這樣怎麼能夠拒絕? 於是他搬進來,當然是不用付房租,一切免費。但是他的行李內有蟑螂。他把蟑螂帶到我們家內,四個月後,他搬出去,我們受蟑螂的害,除不掉,很是苦惱。 他的兩個姊妹,打算到德國找個金龜婿,可以在德國待下來,這個計劃沒有得逞。後來他們一家沒有德國的居留。他們入境時,不需要簽證,但是只能待三個月,要離開德國,再入境,這樣又能夠待三個月。他們嫌麻煩,沒有這樣的做,每三個月,到奧地利鄰國進出。Kak吳被查獲,被趕出德國境內,護照上蓋上,不准再入境。這是他們一家人離開德國的情況。 這樣處處佔別人便宜的人,自己品格又有問題,總是最後禍及己身。 昨天我們談到Kak吳三兄妹。昨天又是Dr H帶兩位助理,勘察古堡的翻修,因為建築師請公司來翻修,安裝暖氣新的管道,打開牆,發現那裡有一個牆的壁畫,沒有告知我們,讓技工將牆上安裝暖氣管。那時剛好Dr H派人來檢視古堡,發現此事,把前後的牆壁畫照相下來,證明古堡的翻修,損害到文化遺產。 我們看到這些照片,立即詢問建築師,才知道真相。 這時Dr H來函,還要派幾位同僚,再來勘查古堡。在我們不知此事之前,打算拒絕Dr H的勘查,認為他是為書掣肘,故意跟我們搗蛋,防止Enfilade雙門的翻修許可。 但是當我們看到Blasch寄來Dr H的照片後,我們立即阻止建築師的繼續翻修內部,而且寫信給Dr H,不但准許,而且安排他們來勘查古堡此事。 這是在翻修古堡,臨時出現的問題。我們必須這麼做,否則Dr H會來禁止古堡的翻修。因為建築師是犯下錯誤。當我們得知真相,立即寫信給Dr H,答應他派人來繼續視察。 昨天S談到德國發生一件事情,有一位租客,沒有繳房租,被迫搬家。法院准許搬家公司,強迫入內,將那租客房間內所有東西搬走。 而後來從搬家公司的儲藏室中,傳來一陣臭味,檢查之下,是那房客的屍體,搬家公司的工人,以為是一個Puppe假人,就一起把他搬走。這件事報紙刊登出來,很是離奇。 Kak吳,曾經被貶出租房中,一定有其原因。 因此這些不同的事,出現在昨晚的夢中。這樣加以分析對照,可以找出此夢的來龍去脈,為什麼不相關聯的事,會出現在同一個夢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