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17日 星期日

夢到刪減很繁雜的文 虞和芳 17.4.22.發佈

夢到刪減很繁雜的文 虞和芳 17.4.22.發佈 夢中我花了很大一段時間在刪減很繁雜的長篇大論的文,到簡單明瞭的文章。 為什麼會出現這樣一個夢境?這篇文意味著什麼? 昨晚我花了五個小時,把桌面上滿滿的每日的文件夾,一個個的分門別類的放入不同的分類檔案夾內。 在這些檔案夾內,又有很多的別的檔案夾。怪不得整個電腦的桌面一再的出現,我沒有權利來儲存移動桌面的檔案。 每遇到這種情況,我就刪除一些檔案,這樣又可以繼續的運作。 昨晚在做此事時,在移動檔案夾,不時會發現,電腦僵住。 後來電腦發生問題,本身的運作不靈活,要從英文轉成寫中文,就轉不過來,以致在給嫂嫂寫信期間,突然不能夠寫中文,不得不用英文寫完信件發出去。 我雖然昨晚花了5個小時來調整檔案夾,到半夜12點,還沒有做完。只好停止。 我發現希臘神話目前已經寫的文章,早就多於一千頁,而一般透過天空數位出版社出版的一本書是三百頁,我曾經出版超過三百頁的書,到達五百多頁,都沒有加價。這樣不好一再的讓蔡教授給我特別待遇。有些書,能夠分成兩本的,我就以不同的書名以兩本書出版。如巴哈花精和自然醫學治療敏感症。 若是這樣的話,我得要考慮如何來出版希臘神話的書,精而簡,還是分成兩本書。 我想希臘神話中,有很多文章囉囉唆唆,對讀者來說沒有什麼意義,就刪除它們。 在人生中,也有不少的事情,糾纏複雜,搞也搞不清,如一團糾纏不清的線團。亞歷山大大帝,用劍把線團切開,果然如此,成為大帝。 生活也應該如此,能夠簡化,就簡化,要抓住生活方式的重心,以品質為重,還是以生活節奏,或是每日成果為先。 每人的時間都有限,要好好利用時間的話,一定得要刪除不必要的事,不必要的關心煩惱。 這是此夢對我的啟示。 那麼我就要拿編輯希臘神話書為準,不必要的地方,不必要的神明,人物全部刪除,每篇文章也弄得簡潔,不必拖泥帶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