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11日 星期一

夢到在餐館內 虞和芳 11.4.22.發佈

夢到在餐館內 虞和芳 11.4.22.發佈 夢中我們在一家餐館吃飯。 我們點了菜,先來了前餐,它很豐富,好大一堆放到餐桌上,我們還沒有吃完,跑堂就要收走,打算上主餐。我要他把剩下很可口的像煎炸的croissant留下來,我們還要吃它,這樣的收走太可惜,即使吃不了,還可包裝帶回家。 這時一位中年女子坐在我們旁邊。她叫了類似dim sum不同花樣的小點心。食品很快的送來了,裡面的餃子,好大的三個,加上別的小吃,她說這是她在廣告中看到了,是物美價廉價廉的午餐。 這家餐館好像是Mövenpick,但是卻又不是。我想起了,在餐館附近有一家專門賣中國小吃的一個店舖,既然出門一次,就到那裡也買一些回家。 後來到一家百貨商店,路上和店舖內擠滿了人,沒有人戴口罩,我在想,這樣會不會互相的感染疫病。 這個夢跟昨晚讀到秀珍姊寄來的「我在中国三个月的魔幻之旅」有關。 此文講一位薛先生今年初到中國去,遇到的因為疫病檢查是陽性,幾乎三個月都在禁足的醫院和旅社度過。 我們昨晚討論這件事。作者在洛杉磯搭乘飛機到廣州,洛杉磯的機場充滿了來往的人們,廣州機場靜悄悄的只有他搭乘的一家飛機降落,充滿了清潔衛生劑的味道,就這樣他因為檢查的陽性反應接到通知,還要進入醫院檢查。他的行動,完全受到控制,沒有自由。後來飛到上海,又在機場檢查,就在不同的地方,在醫院檢查,在旅社禁足。最終他又回到美國繁榮的洛杉磯都市。 這篇文中,看出自由國家,和極權國家的政策不一樣。疫病流行,固然隔絕重要,但是這樣的隔絕,檢查,使得他筋疲力竭,除了待在一間屋子內,看電視外,別無選擇,這種的對待方式,使得他在進進出出,等待,希望中過去。他在這三個月內,由年輕充滿精力希望的人,變成了老人暮年。 在極權國家,一切得要聽從服從指揮,生命成為黯淡無光。 而人們喜歡自由,喜歡由自己的選擇決定來做事。這次疫病,西方國家的疫苗注射,完全由自己決定要不要疫苗注射,等到大多數人多注射後,就解禁,現在店舖都開門,雖然新的疫病變種還在流行,但是不再禁足。店舖照樣的開放,情況不比疫病國家的再度流行差。這篇文章給人很多的啟示。作者最後寫出幾段: 「这三个月的魔幻之旅,我好像从孩童来到了暮年。人活着就是要有希望的,大的小的远的近的。如果一个个希望不断破碎,然后又有新的希望升起,然后又破碎,循环往复,这才是最折磨人的。」 他受到的折磨的感觸: 「深切感受到在大时代、大事件下,每一个人都是脆弱和渺小的,也很多时候都是无奈和纠结的,我感谢每一个与我在这段旅程中有交集的人,并尊重和理解他们的工作、观点和立场。」 幸虧他還年輕,經得起這趟的折騰。 夢中出現中國菜的點心dim sun,這是表示我們想換換口味。 這個夢境,也使我想到,這次俄烏戰爭,烏克蘭不願意回到極權的俄國統治,親近西方。俄國要用武力迫使烏克蘭屈服,烏克蘭奮勇抵抗。俄國第一場的戰爭挫敗。西方國家支持烏克蘭,俄國調換將軍,打算再度進攻。 芬蘭,是歐盟成員,瑞典也屬於EU,他們不屬於Nato北約;現在希望加入北約,他們害怕俄國入侵。這些都是他們願意,沒有人強迫。在2008年,烏克蘭也要加入北約,受到德國和法國的反對,因此沒有進入北約。挪威為Nato北約組織一員,但是不加入EU歐盟。 還不知道俄烏戰爭會怎麼樣的發展,對未來只能猜測,很難預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