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28日 星期四

夢到進入一個中國村莊 虞和芳 28.4.22.發佈

夢到進入一個中國村莊 虞和芳 28.4.22.發佈 夢中有一位中國女士帶我到她住的中國村莊,她帶一個小女孩住在那個新建築開來的村莊內。這是一個很新式的村莊,她住的地方一進門,看見一間雙人房,裡面還有一間小房間。可是每個住家跟旁邊的住家相通,大家使用公用廚房和衛生設備。 我要上廁所,似乎進入到別人的家,有人睡在臥室內,我連忙道歉的走出,到另外一處,一間公共的浴廁室,裡面分割不同的廁所。 那位帶我進去的女子不見了,我感到很陌生,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是離開?還是在裡面過夜?我在裡邊逗留了一段時間,參觀這個新村莊。它有好幾排類似相連的公寓式房子,大小不一,但是多半為單身的人居住,或是單身母親帶小孩。村莊環境優雅,空氣不錯。遇到幾位中國人,多半是婦女,他們像是讀大學,或是來深造的人,談到他們修學位的事。 我決定離開。但是我得要為這段逗留時間付款。我到那個自動機器旁邊,那裡有一個像保險櫃的鑰匙,我將它插入,自動印出來一個帳單,我一看十元,並不算貴。 夢到此為止。 夢中的地點不清楚,沒有交代,好像是中國上海,或是北京,又像是歐洲。 這種村莊好像是台大宿舍,又像是我們參觀要購買在Hannover的那洞很中意的大房子,裡面有一層,全是租給中國要上附近音樂學院的學生,每人有自己的房間,但是共用一個大廚房,和共用浴室。 又像是曾經夢過新式的國內村落, 此夢的引發,很可能是他昨天要我看的一個美國在德國的一個軍事基地Ramstein,這是在德國的領域,但是屬於美軍基地。在此基地的停車口的入場處,很大很寬敞。最近美國在Ramstein召集40位國家的軍事部長在那裡集會,討論俄烏戰爭的情況和對應之策。凡是美軍基地的地方有美軍的村莊,和Supermarket,那裡的各種用品食品都有,價格特別便宜。 認識的一位美國人Petit,他在二戰時為美軍駐德國的一員。二戰後,他跟一位德國人結婚,後來她把他的存款全部拿走,然後要求離婚。Petit曾來上過我的中醫課程,對我很好。後來教我催眠術,他時常去美軍基地購買食品等,作為送給我小孩的禮物。 昨晚我們談到俄烏戰爭,其中一個談論影片,有一位懂得行情的軍事軍官接受邀請,當記者問,德國援助烏克蘭的坦克車,俄國會怎麼反應,會不會使用核彈,北約會如何反應。他回答,Putin可能會先停止供應德國煤氣,Putin已經關閉供應波蘭和羅馬尼亞的煤氣。Putin也可能用核彈飛彈,射擊烏克蘭,但是它的射程要估計好,只抵達烏克蘭,不可損害到波蘭和北約的任何鄰國國家,這樣北約不會以軍事對付俄國。這點是俄國Putin和北約的雙方明白的紅線限制。換言之,西方國家不會給烏克蘭攻擊的武器,只給防衛措施的武器。但是不能夠制止和無可能應付俄國的威脅和對烏克蘭的核彈使用,只有若是俄國使用的話,會將俄國取消聯合國的五強有否決權的權利,和對俄國以經濟的制裁。 這樣我說,若是如此,為什麼不對俄國就公開明說,不准使用飛彈射擊烏克蘭,烏克蘭好幾處的車站,和住家,醫院,都受到俄國飛彈的射擊炸燬,而北約要在烏克蘭挨上原子彈之後才來這樣的措施。 事實上,這種措施也不能夠防止Putin的繼續攻擊烏克蘭。這是一件很棘手的問題,誰都不知道它的後果會如何。 昨天議會通過Scholz的軍事費用的提議。 這個夢是昨天和近日一些事物的背景,跟中國,德國都有關係,只是以村莊的新建設,來呈現這個夢境。新的建築是中國的革新,但是沒有私人的完全自由,連浴室和廚房都沒有跟別家隔開,而是共用,不是完全自主的公寓,而仍然是老式的公用廚房和浴室,我覺得並不願意過夜,而設法離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