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夢到Roeck教授 虞和芳 27.12.21.發佈

夢到Roeck教授 虞和芳 27.12.21.發佈 夢中Rock教授要我跟他到他的研究室內。我帶了一個盤子,裡面裝上早餐,和一包禮物,託他轉交給柏楊,他沒有理會這個禮物。 他的研究室不大,跟我們偏房中的曬衣服陽台的小房間類似,但有很多最新電腦的儀器,還有別的儀器,我不知道是什麼,和它們的用途。他還指給我看旁邊不遠處圖書館的工作室,然後他就離開了。 我在圖書館內巡視了一下,有很多參考書籍。裡面有一位瑞士中年人,有好幾位泰國女孩子,她們很活潑。其中有兩位特別,她們跟其他的泰國女學生一起出現。姑且稱她們為A和B。 夢中,A小姐是我認識的,她以前很苗條,穿的衣服很華麗,夢中她發胖了,肚子處鼓出一個腹部,很摩登。她說她要跟B去參加競美比賽,要我也穿上摩登的服裝去競選。 我說,這不是我的領域,我用不著參加這樣的競選。 在Roeck教授的研究室內,好幾位泰國女子出現。我不知道她們是學生,助理還是幫忙整理他研究室的東西。 我說我帶來了一個盤子,內有早餐,不知它放在哪裡,還有給柏楊的禮物,也不知R教授放置在哪邊,我要帶它們回家。 這個夢境裡面穿雜一些小節,現在記不起來了。 此夢跟幾個事情有相聯繫。 Roeck教授可能是幾個人物的綜合和化身:Heilfurth教授,Landrat,和Roeck本人的混合。 Rock為Schweckhausen寫了一個Gutachten,還收到他的一封祝福聖誕節的長信,談到他在美國的兒子,因為疫病,在美國結婚,他們不能參加,這次聖誕節,他們不能夠返回瑞士團聚。 他又跟Landrat混淆,因為我們在給Spi寫回信,有關Schweckhausen古堡翻修停頓,和受到兩位工作人員的阻礙。 最近我們談到Heilfurth教授,他的博士生,泰國的女士,介紹我給Heilfurth教授,這樣使我收到另外一種關切,幫忙的對待,得到Landhessen的獎學金,修博士時,可以以文言文代替大拉丁文。泰國的博士生,以Baly文取代大拉丁文。在我那個時代只有Marburg大學,在Heilfurth教授下,開了例外。 這也是夢中出現很多泰國人的緣故。 至於我帶了一個盤子的事,是讀到一篇同學來函,談到她在美國七歲的兒子沒有得到聖誕節禮物哭泣,她就在他床下放置一個盤子,要他去找,他珍惜這個禮物,一直用它,上大學還帶它到大學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