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回覆同學有關聖誕節的信件 虞和芳 27.12.21.發佈

回覆同學有關聖誕節的信件 虞和芳 27.12.21.發佈 雪蕊: 欣賞大作 聖誕節與我,非常生動,講兩個小孩的反應。妳7歲小兒子真有意思,不但珍惜那個盤子還帶它去上大學,可見小孩子的感受,跟我們成年人不同。 我父母都是最先進時代的人,不但不信教,還唱反調。母親是北平師大附中畢業,在畢業典禮的時候,同學們到北平郊外的玉佛寺遊覽。母親聽說,玉佛很靈,哪裡生病就可撫摸玉佛身上的相對地方。她要破除迷信,就跳到玉佛身上,從頭打到腳。回家後,她發燒生病,病得很深,之後喪失記憶,不能參加聯考。還好,她中學成績不錯,保送北師大,她就挑選英文系讀。她當過我們四位兄妹的英文老師。我哥哥進新營台糖辦的南光中學,初一時,母親教過他。後來家搬到嘉義,母親就在嘉義女中教英文,我們家的三姐妹,都被母親教過。 我們出國後,父親調到中國石油公司台北上班,母親就到台北師大附中繼續任教。後來家母在父親60歲得癌症過世後,她提前退休到美國。 母親雖然不信任何宗教,但是一生是位賢妻良母,很照顧學生們,有一位她當導師高三的通學生,父母欠債,她不能安心讀書,就把那學生接到我們家中來住,跟我一起準備大專聯考。在美國母親幫忙不識英文的中國父母,幫忙他們解決語言表格不懂之處,她在美國加入救世軍。當她過世時,中國牧師夫婦,調到三藩市。當女牧師得知家母過世,特地從三藩市趕來,為母親做禮拜,送葬。牧師說,她從來沒有對一位教徒過世那麼難受過,若是在佈道時,她哭泣的話,請我們原諒。那天來送葬的人,整個教堂都擠滿了。 這是我對母親懷念的情懷。記得我小時候問母親,有沒有聖誕老人。她回答有,雖然家中沒有過過聖誕節,因為父母都不信教,但是她還是回答有。 祝福 新年愉快 虞和芳,26.12.2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