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25日 星期六

夢到在做一篇演講 虞和芳 25.12.21.發佈

夢到在做一篇演講 虞和芳 25.12.21.發佈 夢中我準備了一篇很長的ppt演講,有關醫學方面,內中有蛇的脊椎和DNA的關聯。 夢中當我正式以英文在演講時,一開頭是Ladies and gentelmen,這時看到在座中有母親和S。 我很高興,就特別提到母親,提到她,和提到S是基金會的會長,這時醒來。 天已亮了。 此夢跟12月8日在為馬爾他文化中心講的TCM題目,和寄給李慶平先生寄來的一篇有關中西對立敵意的文章,我的回覆有關。在此內中我的主題反對中西方的敵視,談到我的一些經驗,西方並不是一直瞧不起中國。談到Leibniz,願意做中國人,17世紀興起的Chinoiserie模仿中國的風氣。提到德國人雖然二戰納粹仇恨猶太人,但是不少德國人,反對納粹,受到殺身之禍等的事情。二戰後,德國人反對這種極右派,禁止納粹。我提出一項對待外國大學學生要收學費,德國學生遊行示威,反對,而政府改變政策,連外國大學學生,跟德國人一樣,大學不必繳學費。 李先生來函,要我將此文,以文章的形式寄給他,他要刊登在他主辦的雜誌上。 看到德國的Sinn教授聖誕節前,在慕尼黑大學發表的經濟通貨膨脹的演講,內中提到Stefan Zweig寫的德國一戰後的通貨膨脹的一段話,這正是我們寫信給他,所提到的一段。 這些近些日子上的經驗,紡織成這個夢境。 這個夢境提醒我,要趕快寫他提議要我寫的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