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11日 星期六

夢到送姊姊上機場 虞和芳 11.12.21.發佈

夢到送姊姊上機場 虞和芳 11.12.21.發佈 夢中跟姊姊連絡上,她告訴我,她的電話號碼。後來她要搭乘飛機回美國。 我要送她。 我叫了一輛載運貨物的車子,它比計程車便宜。搭上了此車子,告訴要去機場。 他開我到了機場,問在哪個航空公司下車。 這時我才知道,這些我都不清楚,我只是知道,姊姊下午要乘飛機回美國,我們只是在電話中,通了電話,顯然她是在另外一個地方,我們要在機場見面。 我身邊沒有手機,要找她的電話,打算問她,她搭乘哪班航空飛機,但是若是請司機打電話問她的話,她會不高興,因為她很慎重,不願意電話號碼讓別人知道。美國她的電話號碼都是密碼,詢問處問不出來的。 那麼該怎麼辦?我想只有下了車,到詢問處問,這時我醒來。 這個夢顯然跟2016年跟姊姊到台灣時,我們在台北住的旅館會面有關聯。我們是為舅舅和幺妹的過世,到台灣奔喪。他們在前後兩天過世。幺妹在美國,舅舅在台灣。姊姊在幺妹過世前,陪她在hospice,經歷她的過世,參加幺妹的喪事後,就來台灣,我們一起來台灣參加舅舅的葬禮,我從馬爾他搭乘飛機飛台灣,只待一個星期左右,為舅舅和幺妹,趕出一本紀念冊《魂夢遙》來紀念他們。姊姊不讓我去接她,我們講好在旅館大廳見面,當兩人見面時,忍不住相抱哭泣。 之後我返回歐洲,姊姊就搬到二哥那裡住了幾天,然後返美。她的接送我都沒有到機場相迎接和送行。她來時,交代我,不要去接她,我們在旅館會面。 她返回美國時,我已經離開台灣,不能夠送行。這是我們在台灣兩人相會面的情況。 在這之前,我們相會是在美國媽媽過世後,在1999年我們在媽媽的葬禮在美國會面。哥哥和幺妹都去參加。 而在這期間,幺妹過世已經5年,哥哥今年在9月22日在美過世,姊姊因為疫情,也沒有參加哥哥的葬禮。我們只是正在安排為哥哥出版一本紀念冊。 這些都是很遺憾的事,手足從小一塊長大,而學成沒有歸國,都在海外,彼此各有家庭,各奔東西,難得一見,最後陰陽異路,只有在夢中相會了。 這是此夢,要在機場跟姊姊見面,兩人要在機場會面,而我有心意要去機場,卻是兩人沒有溝通好,我到了機場,連姊姊搭乘哪班航機都不知道,我搭乘載貨的計程車前去,不知在哪下車的茫茫然情況。 這也可能反映媽媽在1979年從美國跟中國人舉辦的旅行社一塊來歐洲旅行。跟母親講好,我們在義大利,他們要住的旅館會面。 我們搭乘火車到羅馬,到那家旅館要跟媽媽會面,才得知媽媽在荷蘭抵達旅館拍照時,手提包放在行李上,等待旅行社的嚮導辦理住房事宜,她在短暫等待照相時,手提包被偷,她沒有護照,沒有任何證件,不能夠跟旅行團繼續旅遊,一人只有流落他鄉,旅行社團長,只寫了一個簡介,留下600美金給她,要她去台灣辦事處,辦理手續,但是台灣辦事處,不給補發她的台灣護照,最後幸好,她還記得姊姊的電話號碼,打電話給姊姊,姊姊透過美國大使館,給母親出一個證明,她才能夠回到美國。母親在這期間,來到異鄉,人生地不熟,遇到好多的折磨,受到很多的罪。我們到義大利,她聯絡不上我們,我們不知道她住在哪個旅館,聯絡不到她,只是在義大利乾著急。 人生有很多意想不到的事。 醒來,想到王婆婆,跟S談到王婆婆的種種,她是在傳統中,重男輕女的環境下長大的,她裹小腳,結婚後,生了一個兒子,為丈夫趕縫製衣服,連夜沒睡,眼睛發炎發病,一隻眼瞎,丈夫又過世,她一人寡婦帶著一個兒子,來到我們祖父家幫忙,照顧我父親輩長大。她跟我們到台灣,家中三餐全由她一人照顧。家中四個小孩,也跟她一塊長大。她雖然不識字,但是好能幹,把我們當做自己的孫子對待。每人的生日,她都知道,我們生日時,吃長麵,加一個蛋。每次灶神過生日,她都不忘。買了好多的糖果飲食祭灶神。 有一陣子,父親辦工廠,賠錢,最後父母上台北去尋出路,王婆婆一人照顧我們四個小孩。有一晚半夜,有人在搖動門,她聽見聲音,到院子裡看到有一個高大的頭,在往內看,她問那人做什麼,那人沒有回答,就離開了。 我問她不害怕是鬼。她說她一生中,沒有見過鬼,鬼不會傷人,傷害別人的,都是人。 哥哥姊姊赴美後,她看到飛機飛過空中,都要罵:你們為什麼把毛毛(哥哥小名),大妹(姊姊小名)帶到那麼遠,什麼時候把他們送回來。 在父母經濟拮据,沒有付她工資時,她拿省下的錢給我們添菜。她令我們懷念不已。 人生有好多值得我們懷念的親友。王婆婆是一位了不起的人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