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13日 星期一

夢到寫了兩個PPT 虞和芳 13.12.21.發佈

夢到寫了兩個PPT 虞和芳 13.12.21.發佈 夢中我將希臘神話文一個長的故事,分成兩段,將它們以ppt的形式發表在blog上。 正在做這件事的時候,我想,還是要將它改成文件的方式來發表,因為我不曾以ppt的形式發佈在過。為什麼不能夠就這樣的發佈在blog上,何必費神在做轉來轉去又成為文件的稿件工作發表。 這時我醒了。 這個夢的背景,是週三在為馬爾他中國文化中心講TCM的工作時,我在準備ppt,它真是費了好多的神,才把敏感症的文獻,先翻譯成英文,然後改為ppt。尤其一些照片,貼不上去,後來總算自己琢磨出來,用加入,找出影像,這時出來一個方塊,在那上面把照片貼上去。 但是沒有在blog上面使用,不知道能不能夠行得通。 這是此夢對我的暗示,我先以文件,改成ppt,然後又要改成文件,這樣太費事,那麼為什麼不能夠就乾脆以ppt來發佈。 這個夢,是因為有上週三的經驗,才會出現此夢,而它給我的啟示是要以在ppt上貼入照片,來試著看,是否能夠以同樣的方式來完成在ppt上貼入希臘神話的照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